分别打败台湾印度 韩日以小组第一晋级尤杯复赛

字体大小:

王慧 昆山报道

韩国昨天以4比1战胜台湾,以B组第一的身份晋级2016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复赛。日本则以3比2力克印度,以D组头名资格挺进八强赛。

2016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昨天在昆山进入到第四个比赛日,这也是小组赛的最后一圈。

昨天下午,尤杯两场争夺小组榜首的比赛分别在B组的韩国与台湾、D组的日本与印度之间展开。在前两圈小组赛中,韩国和台湾各以两个5比0战胜美国以及首次参加尤杯的非洲国家毛里求斯。日本和印度也各以两个5比0击败德国和澳大利亚,四支球队均两战两胜。

台湾靠戴资颖拿下一分

两场小组赛头名的争夺战同时打响。在台湾与韩国的较量中,世界排名第九的台湾一姐戴资颖以21比11、21比17战胜排名第七的成池铉,帮助球队以大比分1比0领先。

赛后,戴资颖对本报说:“这是盟主争夺战,我很希望能帮助球队拿到本组第一,这样复赛对阵会比较有利。不过,我也没做特别的准备,就是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

然而在随后的四场单、双打对阵中,相信队友能赢得比赛的戴资颖却没能看到一场胜利。台湾在韩国的猛烈冲击下连丢四场,最终以1比4输掉小组最后一战,未能以全胜成绩出线。

日本后来居上打败印度

日本与印度的比赛打得很艰苦。为日本打头阵的是小将奥原希望,尽管她目前女单世界排名第五,但在面对第八的印度头号球星赛娜时完全被压制,找不到得分办法。

18比21、6比21,奥原希望连丢两局,次局更是只得6分。赛后她说:“第一局最后出现几个失误没能拿下,产生了心理上的负担,而且对手杀球的力量很大。”

尽馆首场失利,但奥原希望坚信队友能赢得比赛。但第二单打山口茜以0比2不敌辛德胡,使日本以大比分0比2落后。但凭借女双和第三单打的实力,日本连赢三场,笑到最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