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男队和韩女队分别率先晋级半决赛

字体大小:

汤杯与尤杯

王慧 昆山报道

2016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昨天产生四强,马来西亚男队以3比1战胜台湾男队,韩国女队以3比0横扫印度尼西亚女队,分别成为首支晋级汤杯和尤杯半决赛的球队。

本届汤尤杯羽毛球团体赛昨天在昆山展开复赛的较量。前晚中国与日本小组赛打到了凌晨1时,第二阶段淘汰赛的抽签仪式直到昨天凌晨1时半才进行。

根据抽签,汤杯复赛的上半区由中国对韩国、印尼对香港;下半区由马来西亚对台湾、丹麦对日本;尤伯杯上半区为中国对台湾、泰国对印度;下半区是日本对丹麦、韩国对印尼。

由于时间太晚,很多球员都是在昨天早上醒来之后才看到了对阵表。马来西亚老将李宗伟就表示:“我们没有等到凌晨1点半,队员们都睡觉了,我们在睡醒后才知道要对阵台湾。”

汤杯复赛对阵台湾,对马来西亚来说可谓抽到了一支上签。从整体实力上来看,该队占有绝对上风。此前在与台湾“一哥”周天成的四次交手中,马来西亚头号男单李宗伟保持全胜。

这次两队第一单打第五次交手,李宗伟还是没有给周天成任何机会,以21比18、21比17直落两局胜出,打响头炮。

赛后,李宗伟说:“进八强的队伍实力都很强,必须重视对手,每场比赛都必须做好准备。不仅是我,其他队员也是,不管比赛多么艰苦,都要做好自己。”

有李宗伟在场边的加油助阵,尽管马来西亚第二场双打吴蔚生/陈蔚强以1比2失利,但其队友在第三场男单和第四场男双中均以2比0获胜,帮助球队以3比1胜出。

印尼男队过后以3比1战胜香港,成为第二支晋级汤杯半决赛的球队。

尤杯方面,拥有世界名将赛娜助阵的印度女队在以3比1力克由2013年世界锦标赛赛女单冠军拉差诺领军的泰国女队后,与韩国一同赢得了半决赛入场券。

中国女队在昨晚的比赛中,以3比0战胜台湾,拿到了第三个尤杯半决赛名额。日本女队同样以3比0击败丹麦女队,将最后一个半决赛名额收入囊中。

本届汤尤杯今天将展开半决赛的较量,马来西亚静候日本与丹麦之间的胜者,而印尼则对阵中国与韩国之间的胜者。尤杯两场半决赛将在中国与印度、日本与韩国之间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