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雷尔和蒙菲尔斯因伤放弃法网赛

 费德雷尔之前已连续参加了65个大满贯比赛。(法新社)
 费德雷尔之前已连续参加了65个大满贯比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本届法国网球公开赛还未开打,就损失了两位男单名将。“瑞士天王”费德雷尔和深受法国球迷喜爱的本土球员蒙菲尔斯因为伤病问题,宣布退赛。

这是费德雷尔17年来首次缺席大满贯赛,他之前连续参加65个大满贯赛事的纪录戛然而止。

34岁的“费天王”曾17次夺得大满贯赛男单冠军。今年1月份的澳大利亚公开赛后,他因为膝伤手术休养了一段时间。本月初,他又因为背部退出罗马公开赛。

费德雷尔前天在自己的面簿账号上,宣布退赛的消息。他说:“我很遗憾地宣布,我已决定不参加今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我的身体状况一直在稳步好转,但还没恢复到100%状态。我想,在我认真准备好之前就贸然参赛,是十分冒险的。

“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但我必须这样做,以确保自己的赛季不会就此结束。我还要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还和以前一样对网球抱有十足的动力和兴奋度。我的计划是先恢复到最佳状态,然后在下个月的草地赛季重回赛场。”

目前排名世界第三的费德雷尔,17岁时就首次参加法网,并在2009年夺标。

至于29岁的蒙菲尔斯,则因为受到病毒感染,而无法参赛。

世界排名第14位的蒙菲尔斯,是法国赢得本届赛会男单冠军的最大希望。法网主办当局说:“蒙菲尔斯受到病毒感染,现在身体状况很糟,所以决定退赛。我们预祝他早日康复。”

另一方面,在昨天的抽签仪式上,世界首号球员塞尔维亚的乔科维奇与九届冠军西班牙的纳达尔抽在同一个半区,很可能在半决赛狭路相逢。今年的法网将在这个星期天开战,直到6月5日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