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追平德名将大满贯夺冠纪录 塞雷娜盼卫冕法网

塞雷娜在意大利公开赛,赢得九个月来的首项冠军。(法新社)
塞雷娜在意大利公开赛,赢得九个月来的首项冠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塞雷娜表示,这次出战法网没有任何压力,因为她已赢得无数冠军,无需再向别人证明自己,因此希望能好好享受比赛时光。坐拥21项大满贯赛锦标的塞雷娜,至今从未在法网完成卫冕任务。

(巴黎综合电)美国“黑珍珠”塞雷娜将在今天揭幕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展开卫冕征程,希望迎来职业生涯第22座大满贯赛女单冠军,追平德国前名将格拉夫在公开赛时代所保持的大满贯赛夺冠纪录。

不过,坐拥21项大满贯赛锦标的塞雷娜(34岁),至今从未在法网完成卫冕任务。她在2002年首次夺冠后,时隔11年才再次捧杯,然后在去年第三次封后。

2003年法网女单半决赛,塞雷娜在苦战三盘后不敌最终夺冠的“比利时公主”贾斯汀。这样的结果丝毫不让人意外,毕竟贾斯汀是当时的世界网坛球后。

塞雷娜再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2014年法网,结果在女单次圈赛爆冷输给西班牙后起之秀加尔比涅。这场失利让塞雷娜回想起2012年法网首圈惨遭淘汰的厄运,于是决定师承法籍教练穆拉托格卢。

塞雷娜在2012年至2014年间,扬威法网和温布登锦标赛各一次及在美国公开赛完成三连冠,然后在去年横扫澳大利亚公开赛、法网和温布登赛三项大满贯赛锦标。

但是,自去年8月夺得辛辛那提赛冠军后,塞雷娜在美网和澳网决赛中接连遭遇失利,并在今年的印第安韦尔斯和迈阿密赛中饮恨。直至上周末的意大利公开赛,这名世界首号球员才找回夺冠的感觉。

那是黑珍珠九个月来的首项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第70项锦标,正好为法网征程做足准备。

虽然自今年澳网女单决赛不敌德国好手安热莉克后,塞雷娜只参加了三项比赛,但美国名宿马蒂纳·娜拉蒂罗娃相信,塞雷娜在紧要关头仍将发挥出应有水平。

她说:“塞雷娜今年参赛机会不多,但在意大利公开赛强势回归,在红土赛场上发挥出色,显示她将是本届法网女单赛的夺冠热门。塞雷娜现在身体健康,体力充沛,又渴望胜利,这让其他球员难以战胜她。”

塞雷娜表示,这次出战法网没有任何压力。她说:“我觉得现在跟五年或是十年前不一样,我没有因为自己是卫冕冠军而倍感压力。这是因为我已赢得无数冠军,无需再向别人证明自己。我只是很开心能来这里(巴黎)比赛,希望能享受比赛时光。”

与塞雷娜争夺这次法网女单冠军的主要球员来自欧洲集团,她们是安热莉克、两届温网冠军捷克的彼得拉、两届澳网冠军白俄罗斯的维多利亚和2014年法网亚军罗马尼亚的西蒙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