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首夺汤杯最大功臣 阿塞尔森要当世界羽坛一哥

▲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阿塞尔森,讲得一口流利的华语。(法新社)
▲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阿塞尔森,讲得一口流利的华语。(法新社)

字体大小:

王慧 昆山报道

 

丹麦首号球员阿塞尔森在上周举行的第29届汤姆斯杯羽毛球团体赛中青春勃发,风光无限。他和队友首夺汤杯冠军,成就超过了几代前辈名将。他信心十足的表示,未来要当世界第一。

22岁的阿塞尔森讲得一口流利的华语,在赛后记者会上,他会不忘秀一下自己的华语水平。“你们听听我说的是不是又有进步了?不过,华语说多了就会累了。”

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阿塞尔森非常聪明。为了能更好的从中国球员身上学到精湛球技,他在网上跟中国老师学习华语。这次汤杯赛正是在他的带领下,丹麦球员每场都高喊华语“丹麦”,全场观众齐声迎合“加油”,此起彼伏,硬是把昆山变成了自己的主场。

正是这类似主场的氛围,让丹麦一路闯关,直达冠军宝座。其中,小组赛对台湾、复赛对日本、半决赛对马来西亚、决赛与印度尼西亚,都打满了五场以3比2胜出。

这四场比赛,以第一单打出战的阿塞尔森,只输给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不过,这场失利更让他斗志旺盛。“李宗伟水平非常高,也确实打得比我好。这场比赛虽然我输了,却可以给我更多信心。因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希望能在不远的将来战胜他。”

让阿塞尔森最开心的一战是决赛中勇挫汤米。首局他以21比17获胜,次局他以8比13落后,但随即调整了状态和心态,依靠犀利的进攻以21比18逆转,表现得沉稳果断。

阿塞尔森说:“第二局我不是很有耐心,后场失误太多,还好教练及时提醒我要有耐心。”

及时总结,不断提高,让阿塞尔森飞速成长,使他在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里,就拿到了世界冠军,比起奋斗一生也未能夺得汤杯的前辈弗罗斯特和克里斯琴森来说,他足够幸运。

这次弗罗斯特和克里斯琴森分别以马来西亚队技术总监和法国队男单主帅的身份亮相昆山,见证了丹麦历史性的突破,也见证了这位英俊少年的辉煌。但阿塞尔森却毫不满足。

他说:“我希望能拿到世界第一,我知道这个目标很难,但我有信心。世界上有很多优秀的选手,他们都是我前进的动力。在接下来的里约奥运会,我觉得自己可以有更好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