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科维奇轻取台球员入次圈

乔科维奇曾在2012年和2015年两次屈居法网亚军。(路透社)
乔科维奇曾在2012年和2015年两次屈居法网亚军。(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法网

(巴黎综合电)世界首号球员乔科维奇希望他对网球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能让他一圆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梦。

这名“塞尔维亚天王”在职业生涯中,已赢得11项大满贯赛事锦标,却一直与法网桂冠擦肩而过。

29岁的乔科维奇已赢得本季首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冠军,他前天在法网男单首圈赛中,以6比4、6比1、6比1轻取台湾球员卢彦勋,进入次圈赛。

他在赛后说:“每个人都知道,我对网球有巨大热情,也一直不断努力。这项比赛对我有特别的意义,因为我真的非常渴望能在巴黎夺冠。我会用这股热情不断激励自己,去完成目标。

“这五年来,我每次在法网都被列为夺冠大热门,因此我对人们的期望并不感到陌生。每年人们都会问:‘今年你能夺冠吗?’我也一直在问自己这个问题。”

2012年,乔科维奇在决赛中败给西班牙名将纳达尔。

去年,他再次打进决赛,却不敌瑞士好手瓦夫兰卡,再次屈居亚军。

瓦夫兰卡在昨天的次圈赛中,以7比6(9比7)、6比3、6比4战胜日本球员丹尼尔太郎,进军32强。

亚洲“一哥”日本的锦织圭昨天也顺利过关,以三盘6比3的比数击败俄罗斯选手库兹涅特索夫,打进第三圈。

被列为第五种子的锦织圭曾在去年进入八强,他接下来将碰上西班牙的贝达斯科,争夺16强席位。

女单赛方面,美国“黑珍珠”塞雷娜也顺利闯过首关,以6比2、6比0横扫斯洛伐克的玛达勒娜。

塞雷娜备受看好再摘桂冠

世界首号球员塞雷娜是上届冠军,这次在少了劲敌玛丽亚、安热莉克和维多利亚之后,备受看好可以成功卫冕。

俄罗斯的玛丽亚因为药检不过关被禁赛,第三种子德国好手安热莉克在首圈赛就意外被淘汰,第五种子白俄罗斯的维多利亚则在前天比赛中途因伤退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