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奥委会证实 14名参加京奥俄选手涉嫌吃禁药

俄罗斯奥运女子跳高冠军安娜·奇彻罗娃涉嫌服用兴奋剂。(法新社)
俄罗斯奥运女子跳高冠军安娜·奇彻罗娃涉嫌服用兴奋剂。(法新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综合电)俄罗斯奥委会前天证实,该国14名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选手在国际奥委会的兴奋剂样本复检中结果呈阳性,涉及三个体育项目。

包括金银铜牌得主

俄罗斯奥委会消息人士透露,14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俄罗斯选手涉嫌服用兴奋剂,国际奥委会已把相关情况通报给俄罗斯奥委会。俄罗斯电视台已透露了这些运动员的名字,绝大部分是田径运动员,而且包括金银铜牌得主。

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女子跳高铜牌的安娜·奇彻罗娃是14人之一。她说:“我对这样的结果感到无比震惊,我无法解释为什么会这样。我对自己所服用的所有药物都非常清楚,我肯定没有服食禁药,希望当局能还我清白。”安娜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表示,如果把整个俄罗斯体育代表团都排除在今年8月里约奥运会之外,这无异于回到了上世纪80年代,出于政治原因而让整个国家代表团都抵制比赛的日子。穆特科强调,俄罗斯从未支持过任何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行为。

俄罗斯禁药丑闻自去年开始愈演愈烈,由于运动员有系统服药的嫌疑,该国田径选手已被全面暂停参赛。

俄罗斯田总属下的反兴奋剂机构必须在本月底,达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国际田总所制定的标准,才有机会被解禁。

不过,俄罗斯田总会长什利亚赫金仍对该国田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表示乐观,也不认为这次新的兴奋剂事件会影响他们参加奥运会。他说:“我们不能埋葬一个运动员的前程,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不要制造悲剧。我们在努力,我想会有结果的。”

国际奥委会此前对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留存样本进行复检,显示31名运动员涉嫌服用了兴奋剂。据了解,国际奥委会是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协助下,对454份样本进行复检后获得上述结果。

国际奥委会尚未公布涉药运动员名单,但他们涉及六个比赛项目,来自12个国家或地区。这31名运动员可能将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