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与汤杯失之交臂 李宗伟蓄能量力争里约圆梦

李宗伟职业生涯中,一直与世锦赛、奥运会和汤杯赛桂冠无缘。(新华社)
李宗伟职业生涯中,一直与世锦赛、奥运会和汤杯赛桂冠无缘。(新华社)

字体大小:

王慧 昆山报道

在上周第29届汤姆斯杯羽毛球团体赛四强战中,马来西亚以2比3惜败丹麦无缘决赛。为马来西亚打响头炮的老将李宗伟,也再一次与世界大赛冠军失之交臂,只得积蓄能量,力争里约圆梦。

即将34岁的李宗伟,在自己十多年的羽毛球生涯中,已将62项比赛冠军收藏进自己的荣誉薄,却一直与世界锦标赛、奥运会和汤杯赛桂冠无缘。

林丹谌龙冲击冠军梦

有多少次,李宗伟几乎都触摸到了他为之奋斗不息的胜利,但最终都被现实击得粉碎。两届世锦赛、两届奥运会,都没能笑到最后,林丹、谌龙像两座大山横在他冲击梦想的路上。

尽管多次倒在追梦的路上,但李宗伟仍没放弃追逐自己的梦想。一次又一次,鼓足斗志勇往直前。

为此,这位被称为“千年老二”的名将,在2012年1月推出了第一本中英文自传《败者为王》,讲述自己多年来的成长和经历。然而,命运似乎总在跟他开玩笑。

在当年5月武汉汤杯小组赛上,李宗伟与丹麦名将克里斯琴森对决开场不到五分钟就意外扭伤脚踝,无奈含泪退赛。回想起当时被担架抬出场馆的情景,他感觉就像昨日的事。

两年前,李宗伟率领马来西亚打进汤杯决赛,迎战半决赛战胜中国的日本。这位当时世界头号球星为球队先拔头筹,但最终还是被日本拿走冠军,错失这项世界男子团体的最高荣誉。

今年汤杯,或许是李宗伟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赛前他就表示要全力以赴,完成好自己第一单打的重任。他也认为,本届马来西亚阵容要强于上届,但男单实力稍弱一些。

马来西亚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四强。在半决赛中,李宗伟一如既往打头阵并赢了首战,但与上届如出一辙的是,他的队友还是无法将胜利延续下去,最终让丹麦以3比2获胜。

如今汤杯已成过去,奥运即将到来,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李宗伟能拿到冠军吗?从这两年战绩来看,他有这个实力,但赛场上千变万化,一切皆有可能。在谈到奥运会时,李宗伟还是那句老话:“不管成绩如何,都会全力以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