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里连续第三年打入法网16强

▲默里正手准备迎接对手来球。(法新社)
▲默里正手准备迎接对手来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男单次号种子默里昨天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直落三盘战胜克罗地亚“重炮手”卡尔洛维奇,连续第三年打入16强赛。

英国名将默里首两圈比赛遇到顽抗,都在苦战五盘后才涉险过关,昨天面对发球威力十足的卡尔洛维奇,却胜得格外轻松,以6比1、6比4、7比6(7比3)报捷。

37岁的卡尔洛维奇前天全场41次发球直接得分,战胜澳大利亚22岁小伙子汤普森,成为25年来打入大满贯赛男单第三圈的年纪最大球员。不过,卡尔洛维奇昨天在首两盘均遭默里破发,让对手在第三盘经抢七局后获胜。

默里说:“第三盘的争夺非常激烈,他坚持战斗到底。我开赛后迅速进入状态,快速结束这场战役。”

此外,第六种子法国好手聪格前天在第三圈经过五盘激战后,以6比7(6比8)、3比6、6比3、6比2、6比2制服塞浦路斯球员巴格达迪斯。

女单赛方面,两届温布登锦标赛冠军彼得拉昨天意外落马,以0比6、7比6(7比3)、0比6栽在美国球员谢尔比拍下,无缘跻身16强之列。

捷克女将彼得拉是第10种子,昨天提前出局后,意味着本届法网女单前10号种子中,有四人无法闯入第四圈比赛。世界排名第108的谢尔比(23岁)则首次挺进16强赛。

与谢尔比一起晋级的球员有第四种子西班牙的加尔比涅和第六种子罗马尼亚的西蒙娜。

加尔比涅以6比3、6比0轻取比利时的亚妮娜,西蒙娜则先衰后盛,以4比6、6比2、6比3挫败日本18岁混血小将大阪内奥米。

另一方面,美国“威廉斯姐妹”维纳斯和塞雷娜前天在第二圈携手过关。上届冠军塞雷娜以6比2、6比1拿下巴西选手特利亚娜出线,维纳斯则以相同比数淘汰同胞路易莎,六年来首次晋级32强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