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双伤退 纳达尔和费德雷尔坚称职涯未结束

字体大小:

法国网球公开赛

(巴黎综合电)男子世界网坛两大明星纳达尔和费德雷尔都因伤退出本届法国网球公开赛,外界质疑他们能否重现昔日辉煌,但两人坚称自己的职业生涯尚未结束。

西班牙“红土天王”纳达尔在这次法网男单赛连闯两关后,前天因左手腕韧带旧伤复发宣布退赛,无缘完成第10次称王的霸业。

“左撇子”纳达尔前天在记者会上说:“我在此向大家宣布退赛,因为我手腕的伤势已持续一两个星期。昨晚我开始感觉越来越疼痛,今天手腕完全不能动。我想赢得这次男单冠军还需再多打五场比赛,但医生告诉我说,这是100%不可能的事。”

曾九次扬威法网的纳达尔去年输给宿敌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止步复赛,今年则伤退,无法跨过第三圈赛门槛,让同胞格拉诺列斯不战而胜,跻身16强之林。

将在下周五度过30岁生日的纳达尔,至少比“瑞士天王”费德雷尔强,还打入本届法网男单32强赛。34岁的费德雷尔在比赛开打前夕宣布因背伤退赛,17年来首次缺席大满贯赛。

外界认为两人

无法重现昔日雄风

外界都认为,纳达尔和费德雷尔恐怕经不起岁月的摧残,无法重现昔日雄风。

坐拥17项大满贯赛冠军的费德雷尔,今年只参加四项比赛,8月将度过35岁生日。他上次扬威大满贯赛是在2012年温布登赛。

虽然之前有阿瑟·阿什和肯·罗斯韦尔等年纪大的大满贯赛冠军得主,但他们所处的年代正值网球职业化初期,竞争没有现在激烈。阿什在1975年夺得温网男单冠军时,就将32岁,罗斯韦尔则在37岁时勇夺1972年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冠军,成为大满贯赛史上年纪最大的冠军。

拥有14座大满贯赛冠军杯的纳达尔,自2014年法网摘冠之后,一直与大满贯赛冠军缘悭一面。明年若重返法网赛场,他将年满31岁,能否重现辉煌仍是个未知数。

不过,费德雷尔和纳达尔都不服老。

费德雷尔说:“我仍有动力继续追求佳绩,并计划恢复巅峰状态,然后重返赛场,积极备战即将到来的草地赛事。”

纳达尔说:“这是我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场记者会,但这不是终点。生活还是要继续,世界不会就此停止转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