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首次晋级大满贯赛第四圈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奥地利后起之秀蒂姆(22岁)昨天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圈先衰后盛,以6比7(4比7)、6比3、6比3、6比3战胜比自己小三岁的德国新星兹韦列夫,首次晋级大满贯赛第四圈。

第13种子蒂姆在今年红土赛事表现出众,赢得22场比赛,但昨天一开赛后就丢失首盘,过后稳住阵脚才逆转取胜。他将与西班牙的格拉诺列斯争夺复赛资格。

昨天是蒂姆与兹韦列夫近四个星期的第三次交锋。蒂姆说:“前两次我们都战至三盘才分出胜负,所以我知道这场比赛将不容易应付,果真打足四盘才定输赢。”

此外,上届冠军瑞士好手瓦夫兰卡前天在第三圈赛五次打破对手发球局后,以6比4、6比3、7比5淘汰法国选手沙尔迪,挺进16强赛。瓦夫兰卡接下来的对手是塞尔维亚的特罗伊茨基。

日本“一哥”锦织圭则在苦战五盘后涉险过关,以6比3、6比4、3比6、2比6、6比4力挫西班牙球员贝达斯科,晋级第四圈。

2014年美国公开赛男单亚军锦织圭,将与第九种子法国的加斯凯争夺复赛资格。

女单赛方面,美国“黑珍珠”塞雷娜昨天在第三圈遇到法国球员克里斯蒂娜的顽抗,在以6比4先拔头筹后,两人在次盘战至6比6,就要进入抢七局时,因天不作美迫使比赛暂停举行。

这场比赛的优胜者将与第18种子乌克兰的叶林娜争夺八强赛席位,后者以两盘6比4淘汰前世界首号球员安娜出线。

2008年冠军安娜去年打入法网女单半决赛,但过去一年状态明显滑坡,连续四项大满贯赛都无法迈过第三圈门槛。

(今天下午5时,新电信115、116波道,星和209、210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