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8月开锣 乔天王塞雷娜不敢小看兹卡

 塞雷娜:我肯定会加强防范,确保自己受到超强保护。(路透社)
 塞雷娜:我肯定会加强防范,确保自己受到超强保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法网

(巴黎综合电)世界首号男女单打网球员乔科维奇和塞雷娜均称,目前在巴西等地肆虐的兹卡病毒不容小觑。

超过150名世界顶尖医疗专家和科学家上星期五联名发出一封公开信给世界卫生组织,呼吁当局让本届里约奥运会易地或是展延举行,以预防兹卡病毒的扩散。

这项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里约是受兹卡病毒侵袭的巴西第二大“重灾城市”。

这些专家认为,如果继续让奥运会在里约举行,是“不负责任”和“不道德”的行为,将危及尚未受影响的非洲和南亚等穷苦地区。

目前正在巴黎参加法国网球公开赛的两大球星乔科维奇和塞雷娜,各自发表对这起事件的看法。

塞雷娜说:“我脑海里一直想着这件事。我肯定会加强防范,确保自己受到超强保护。”

乔科维奇认为,取消或是让奥运会改期举行是不实际的做法。

他说:“老实说,取消奥运会是无法想象的事,已有很多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事先为这项盛会进行筹备。

“健康对所有在那里的人是最重要的,这是我们应有的常识。但我们不能光想着到里约去的人,在那里生活的人又怎样?大家都没怎么谈论。所以我觉得我们必须从不同角度去看这件事,才能作出正确的结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