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单第四圈爆冷 西班牙小兵轻取加拿大名将

▲拉莫斯比尼奥拉斯握拳欢呼胜利。(路透社)
▲拉莫斯比尼奥拉斯握拳欢呼胜利。(路透社)

字体大小:

(今天下午5时,新电信114、115波道、星和208、209波道直播)

(巴黎综合电)名不见经传的西班牙球员拉莫斯比尼奥拉斯,昨天在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第四圈大爆冷门,以6比2、6比4、6比4轻取第八种子加拿大好手劳尼奇,首次晋级大满贯赛复赛。

左手执拍的拉莫斯比尼奥拉斯(28岁)排在世界第55位,自2012年以来从未迈过法网首圈门槛,昨天算是取得职业生涯的大突破。

他说:“我此前在这里连输四次,所以很开心今天能进入复赛。我发挥得很好,但还是觉得多云的天气帮了我一个大忙,让场地的速度变慢。”

拉莫斯比尼奥拉斯将在复赛硬碰上届冠军瑞士名将瓦夫兰卡,后者在另一场16强赛以7比6(7比5)、6比7(7比9)、6比3、6比2击败塞尔维亚的特罗伊茨基。

西班牙女单第四种子

连续第三年打进复赛

女单赛方面,第四种子西班牙好手加尔比涅在第四圈以6比3、6比4击退2009年冠军俄罗斯女将斯韦特兰娜,连续第三年打入复赛。加尔比涅希望成为继前名将阿兰莎在1998年之后,首位捧起法网女单冠军杯的西班牙球员。

加尔比涅接下来将与世界排名第108的美国球员谢尔比争夺半决赛资格,后者以6比3、6比4打败第25种子罗马尼亚的伊琳娜,首次跻身大满贯赛八强之林。

另一方面,法网前天比赛受雨天影响,延误了超过两个半小时。

美国“黑珍珠”塞雷娜在以6比4先拔头筹后,与法国球员克里斯蒂娜在次盘战至6比6,在进入抢七局时因天不作美比赛暂停进行。球赛恢复举行后,塞雷娜以12比10赢得抢七局,打入女单16强赛。

塞尔维亚名将乔科维奇则以6比2、6比3、6比3淘汰英国的比德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