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马拉松运动员 中国陈盆滨高温下跑完100公里

陈盆滨用时10小时20分39秒跑完100公里。(新华社)
陈盆滨用时10小时20分39秒跑完100公里。(新华社)

字体大小:

王慧 北京报道

中国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上星期日冒着30多摄氏度的高温,在北京园博园成功跑完100公里,用时10小时20分39秒。这也是他今年完成的第五站“挑战100一起跑”的比赛。

赛后经过现场医护人员的检查,陈盆滨的各项身体指标都在正常范围内。他表示:“我最大的梦想就是跑到60岁,当然我要带动更多人一起跑,毕竟一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

去年4月到7月,作为中国首位成功征服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好手,陈盆滨完成了“100天挑战100个马拉松”的壮举。今年恰逢奥运会,“挑战100”由陈盆滨一个人变成了“一起跑”。从4月8日至5月29日,他完成了重庆、深圳、厦门、上海及北京的五站比赛。

在每个分区比赛中,都有300个跑团以接力方式跑完100公里,而陈盆滨则要独自跑完100公里。北京站的比赛被安排在绿树成荫的北京园博园内,比赛从当天早上8时开始,在5公里一圈的赛道上连跑20圈。记者在下午太阳最炽热时连跑带走跟完了一圈。

只见陈盆滨独自跑着,在高温天气下挥汗如雨,其他选手也在不停的奔跑,并及时到水站补充水分,而医护人员则在沿途中不间断的来回巡视。

这幅情景一直持续到傍晚6时20分37秒,陈盆滨冲过终点线。赛后,尽管身体一切无恙,但还是让这位“铁人”也感到跑得很辛苦。连续五站比赛,不能保证训练量,之间只隔一个星期再跑,身体恢复也特别慢,“我的能力已下降到极点,而且天气太热了,几次差点中暑。”

不过,陈盆滨并没有放弃,最终挑战成功。根据规则,五站比赛的冠亚军将于本月26日在北京延庆百里画廊总决赛中,争夺与陈盆滨一起在奥运会期间前往里约热内卢体验海滩赛跑的资格。

陈盆滨表示:“2012年独自去过巴西亚马逊,但这次不同,是一个团队。尽管我非常喜欢马拉松,但从没想过参加奥运。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带动更多人参与跑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