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科维奇奖金超过1亿美元创纪录

乔科维奇渴望第一次夺得法网冠军。(法新社)
乔科维奇渴望第一次夺得法网冠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世界首号球员乔科维奇在昨天的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16强赛获胜后,成为历来首位赢球奖金超过1亿美元(约1亿3800万新元)的球员。不过,乔科维奇现在重视的不是奖金,而是冠军。这名塞尔维亚人在职业生涯中至今已赢得11项大满贯赛事锦标,却一直与法网桂冠无缘。

乔科维奇以3比6、6比4、6比1、7比5挫败西班牙的阿古特,顺利打进复赛。

这场比赛原定星期一进行,但因豪雨而延迟至星期二。乔科维奇星期二在输掉首盘后,比赛又因雨暂停,被迫在昨天继续。

乔科维奇说:“我现在的感觉是,我好像跟他打了三场比赛。接下来的赛程将非常紧密,我必须做好准备。”

其他进入男单八强赛的球员包括第七种子捷克的贝尔迪赫,以及第13种子奥地利的蒂姆。贝尔迪赫以6比3、7比5、6比3战胜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将与乔科维奇在复赛交锋。22岁的蒂姆与西班牙球员格拉诺勒尔斯激战四盘,最终以6比2、6比7(2比7)、6比1、6比4险胜,继续挺进。

塞雷娜轻松打进复赛

女单方面,美国“黑珍珠”塞雷娜不费吹灰之力,以两盘6比1轻取第18种子乌克兰的叶林娜,进入复赛。

塞雷娜的姐姐维纳斯则无法进入复赛,在昨天以2比6、4比6败给第八种子瑞士的蒂梅亚。

这是35岁的维纳斯第19次参加大满贯赛事,也是本届赛会年纪最大的女单球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