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等五项目或加入东京奥运

冲浪是极受年轻人欢迎的体育项目。(法新社)
冲浪是极受年轻人欢迎的体育项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棒球、冲浪、滑板、垒球和攀岩有望进入东京奥运,国际奥委会认为它们有助吸引年轻观众。

(洛桑路透电)棒球、冲浪、滑板等五个项目有望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前天正式向东京奥运会发出建议,认为加入这些项目有助于奥运会吸引年轻观众。

国际奥委会将在8月于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奥委会全体大会上,对这次的建议进行表决。

在建议发出后,东京奥运组委会方面随即表示欢迎。棒球、冲浪和滑板在日本都非常流行,其中棒球更是该国的第一运动。此外,空手道发源于日本,堪称日本国技。另一个获建议加入的项目则是攀岩。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艾特斯表示,该会执委会全票通过加入这五个项目的提议。他说:“这是非常好的提案,其中既有在日本非常流行的项目,也有像冲浪、滑板和攀岩这些可以吸引年轻人的项目,取得了非常好的平衡。”

东京奥组委主席、日本前首相森喜郎相信,加入这五个项目将帮助日本赶上潮流。他说:“我对这一结果非常开心。”

棒球(男子)和垒球(女子)在1992至2008年的五届奥运会中是正式比赛项目。不过,国际奥委会2005年7月在新加坡召开大会时,以棒球/垒球在全世界范围不够普及为由,将它们连同现代五项一起从奥运项目名单中剔除,2012和2016年两届奥运会都没有棒球/垒球和现代五项。

日本当然不希望该国的第一运动缺席东京奥运会。在申办2020年奥运会时,他们就表示,要让棒球和垒球在奥运会中“复活”。但尽管重新进入奥运会在望,美国职业棒球联盟(NLB)是否会改变以往的态度,同意联盟中的职业球员参加奥运会尚不得而知。因赛程冲突等原因,NLB过去一直不让该联盟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美国棒球队在奥运会中成绩也一般,远不及古巴队。国际奥委会希望世界最好的棒球员能参加2020年奥运会。

冲浪和滑板项目计划有男女各20名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冲浪比赛将设在公开海域举行,而不是人造冲浪池。

国际奥委会体育总监麦克康奈尔说:“我们希望在天然海滩举行冲浪比赛,日本有很多非常好的冲浪地点,同时也有非常浓厚的冲浪文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