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雷娜与加尔比涅争法网女单桂冠

字体大小:

(今晚8时30分,星和208波道、新电信114波道直播)

(巴黎综合电)美国“黑珍珠”塞雷娜与西班牙女将加尔比涅双双击退对手,今天将争夺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桂冠。

尽管发挥再次低于正常水平,但上届冠军塞雷娜昨天还是在女单半决赛中,以7比6(9比7)、6比4力挫世界排名第58的荷兰非种子选手基基·贝尔滕斯,第27次打入大满贯赛决赛。

拥有21座大满贯赛冠军的塞雷娜说:“第一盘并不简单,基基打得非常好。我必须为进入决赛保持冷静,希望球迷能继续支持我。”

世界首号球员塞雷娜前天同样发挥欠佳,只能在复赛中以5比7、6比4、6比1险胜哈萨克斯坦选手尤利娅,而基基则以7比5、6比2击败第八种子瑞士女将蒂梅娅,进入半决赛。

基基本届表现惊人

塞雷娜(34岁)只要赢得本届法网冠军,便可追平德国名宿格拉夫22个大满贯赛女单冠军的纪录。

尽管无法跨过半决赛门槛,但基基(24岁)还是在本届法网打出惊人的表现,包括在首圈赛淘汰今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德国的安热莉克,爆出大冷门。

另一方面,第四种子加尔比涅以6比2、6比4轻取第21种子澳洲老将萨曼莎,成为16年来首位亮相法网决赛的西班牙女将。

西班牙退役名将孔奇塔曾在2000年打进法网女单决赛,但最终不敌法国名宿玛丽,屈居亚军。上一位夺得法网女单冠军的西班牙选手是阿兰莎(1998年)。

去年获得温布登锦标赛亚军的加尔比涅(22岁),前天以7比5、6比3战胜美国选手谢尔比,萨曼莎则以6比4、7比6(8比6)淘汰保加利亚女将茨韦塔纳,双双锁定半决赛资格。

这是2011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萨曼莎(32岁)第四次亮相法网半决赛,最佳成绩是2010年的亚军。

加尔比涅将在今天的女单决赛中,与塞雷娜重演去年温网决赛历史。两人过去曾交手四次,加尔比涅唯一打败塞雷娜的比赛是在2014年法网次圈赛,这使得今年的法网女单决赛更有看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