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 加尔比涅首次封后

 加尔比涅是18年来首位赢得法网女单冠军的西班牙女将。(法新社)
 加尔比涅是18年来首位赢得法网女单冠军的西班牙女将。(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第四种子西班牙女将加尔比涅昨天在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以7比5、6比4爆冷战胜世界首号的美国名将塞雷娜,首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

加尔比涅(22岁)不但夺得个人首个大满贯赛冠军,她也是18年来首位在大满贯赛夺冠的西班牙女将。西班牙退役名将阿兰莎曾在1998年赢得法网女单桂冠。

塞雷娜仍是21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

上届冠军塞雷娜两年来第二次在红土场地败给加尔比涅后,暂时无法追平德国名宿格拉夫22个大满贯赛冠军的纪录。

塞雷娜(34岁)曾三次夺得法网冠军,另两次是在2002年与2013年。

加尔比涅第二次打败塞雷娜

这是两人第五次交手,也是加尔比涅第二次打败塞雷娜,第一次是在两年前的法网次圈赛。

拥有21座大满贯赛冠军的塞雷娜昨天状态一般,首盘一个双发失误,让加尔比涅首次破发得分。虽然塞雷娜随后也成功破发,将比分追至4比4,但加尔比涅在6比5领先时,惊险保住发球局,以7比5拿下第一盘。

愈战愈勇的加尔比涅在第二盘首三局两次破发得分,为胜利打下基础。虽然塞雷娜奋勇抵抗,抢救了一个又一个的赛点,最终还是敌不过加尔比涅强有力的回球。

加尔比涅为去年温布登女单决赛失利报仇后,情绪激动地倒卧球场,庆祝首次夺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