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奥运会

伍兹:即使球星缺席 里约奥运高球赛依然精彩

字体大小:

(贝塞斯达综合电)美国名将“老虎”伍兹认为,奥运会高尔夫球赛即使少了麦基尔罗伊和其他球星,还是会很精彩。

拥有14项大赛冠军的伍兹(40岁),前天分享了他对高尔夫球运动时下热门话题的看法。这位世界前首号球员因背部手术,休战了近11个月。

世界排名第四的北爱尔兰好手麦基尔罗伊日前表示,他对兹卡病毒可能对健康造成影响,决定不参加今年8月的里约奥运会。这是高尔夫球阔别112年后,第一次被列为奥运项目。

麦基尔罗伊等名将不参赛

除了麦基尔罗伊外,世界排名第八的澳大利亚好手斯科特、两名南非名将奥斯特韦泽恩与施瓦策尔、斐济的维杰星,以及澳洲的利什曼,都已确定缺席奥运会。

此外,世界首号球员新西兰名将贾森·戴、世界第二的美国好手斯皮思与世界排名第六的英格兰球星福勒表示,他们仍在留意里约热内卢的情况。

伍兹说:“这将是极受瞩目的比赛,因为这是奥运会。如果我们能看到更多顶尖球员参加,那就再好不过了。”

根据本届奥运会高尔夫球赛的规则,世界排名前15的国家或地区最多可派四名球员参赛,15名以外的最多派两人。

不过,伍兹认为,如果让世界排名前50的球员参加奥运会,这样的做法会比较好。

他说:“我知道,他们想让每个国家都能参与,但我只是希望他们能让奥运会的水平,跟在大赛、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或球员锦标赛的水平差不多。”

与此同时,伍兹对背部手术后的复健过程感到满意,但他看似无意参加下个月的两项大赛。

伍兹自去年8月起就没有再参加比赛,然后在9月动手术。他说:“我还在进步中,我正在慢慢复原。我对目前的情况感到很高兴,最重要的是努力在未来完全康复,我必须恢复打球的状态。我已经在尽快复原了。”

目前世界排名第582的伍兹,虽然拒绝排除参加未来比赛的可能性,但也没有表明将参加下个月的英国公开赛与美国职业高球员协会(PGA)锦标赛。

他说:“我每个星期都在注意自己的进展,我的身体情况已越来越好。我希望一切进行顺利,让我可以早日回到球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