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籍教练:不是为追平夺冠纪录 “黑珍珠”是要改写纪录

字体大小:

温网

美国“黑珍珠”塞雷娜的法籍教练莫拉托鲁认为,她之所以能成为冠军,靠的是立即忘却过往成就,专注在其他事情的本领。就是这点成就了塞雷娜。

(伦敦综合电)美国“黑珍珠”塞雷娜的法籍教练莫拉托鲁认为,这名世界首号球员重现昔日风采不是为了追平大满贯赛夺冠纪录,而是要改写纪录。塞雷娜也表示,自己不会为了扯平澳大利亚名宿玛格丽塔所保持的大满贯赛历史夺冠纪录而分心。

距扯平夺冠纪录

只差两个冠军

塞雷娜前天在本届温布登网球锦标赛女单决赛上第七次封后,以22座冠军杯扯平德国名宿格拉夫在公开赛时代所创造的最多大满贯赛夺冠纪录,距离扯平玛格丽塔的历史夺冠纪录仅两冠之遥。

莫拉托鲁说:“她现在拥有22个大满贯赛冠军,但塞雷娜不是个追平纪录的球员,她是来创纪录的。她之所以能成为冠军,靠的是立即忘却过往成就,专注在其他事情的本领。就是这点成就了塞雷娜。”

他说:“塞雷娜不像其他球员,她其中一个特质是能在关键时刻提升水平。当她的发球受到威胁时,就会打出‘爱司’球(发球直接得分),当她有破发机会时,就会像今天这样打出这辈子最佳水平。就是这种赢得大赛的能力,成就她的冠军事业。塞雷娜今天的表现显示她已回到巅峰状态。”

自去年7月在温网赢得第21个大满贯赛冠军后,塞雷娜承认,自己因为要追求第22项大满贯赛锦标,经历无数的失眠夜晚。之后,她在今年澳洲公开赛和法国公开赛的决赛接连遭遇失利,一再与大满贯赛桂冠擦肩而过。

塞雷娜说:“哦,不。我从这次力争第22个冠军学到很多东西。我不想再参与这些争论和谈话。我已为此经历无数的失眠夜晚,绝对不希望历史重演,让自己再承受如此巨大压力,然后遭遇重大挫折。

“我过往一年学会的一件事是享受当下这一刻。我肯定自己现在要这么做。赢得温网冠军,肯定让我非常兴奋;更令我雀跃的是,能夺得第22个冠军,而且是这么艰难才达成目标,追平纪录。”

塞雷娜说:“我觉得自己是靠坚韧不拔的毅力走到今天,你无法甩开我,也不能击垮我,因为这么做只会让我更加强势。”

在今年较早时状态稍微滑坡后,莫拉托鲁对塞雷娜说,她在参加法网时已达最佳状态。塞雷娜说:“我们在法网结束后不久谈起这件事,我觉得他说得对,然后开始积极面对比赛,不再专注失利,感觉越来越好,最终实现夺冠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