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林无缘百米蝶泳A组决赛 柯正文获第八名

字体大小:

郭嘉惠

kwokkh@sph.com.sg

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奥斯汀站)

我国“蝶王”约瑟林昨天在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奥斯汀站首日比赛中,因为身体尚未痊愈,无法游进男子100米蝶泳A组决赛。队友柯正文最终在该项决赛获得第八名。

约瑟林昨天受访时说:“我从上星期三就感觉身体不适,但还是坚持代表校队(得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参赛。星期四上午体温上升至38.8摄氏度,之后连续三晚发高烧,医生禁止我继续比赛,所以我没参加上周末的另一场校际赛。我在星期一恢复轻度训练,之后感觉较好。我在星期四咨询校队教练埃迪·里斯,然后决定报名参加100米蝶泳赛,放弃200米蝶泳项目。

“我在上午百米蝶泳预赛全力以赴,但因身体还未100%恢复,没游出佳绩。虽对成绩感到失望,但我这次参赛主要是确定自己的恢复情况。赛后与埃迪商谈,他劝我休息,放弃B组决赛。”

20岁的约瑟林在男子百米蝶泳预赛中以54秒10名列第14,19岁的柯正文以53秒23排名第八,游进决赛,与奥运冠军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同台较量。最终柯正文以53秒33名列第八,菲尔普斯以51秒94夺冠。两名美国泳手希尔兹和菲利普斯分别以52秒39和52秒61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柯正文之前还参加男子100米自由泳C组决赛,以50秒51获得第四名。他在预赛中以50秒49排在第19位。

两名队友邱湕颖和冯盛均分别在男子200米蛙泳C组决赛和男子400米自由泳D组决赛中,获得第五和第六名。

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奥斯汀站比赛是奥运资格赛之一,新加坡共派出10名泳手参赛,同样在昨天亮相的四名男女泳手杨凯全、陈诗敏、柯婷文和林香杞,都止步各自项目的预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