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溃菲律宾大王 腾飞之狮迎来九连胜

字体大小:

亚细安篮球联赛

吴秀金 报道

ghosk@sph.com.sg

克服落后11分的逆境,新加坡腾飞之狮迎来九连胜佳绩。

腾飞之狮昨天在体育城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举行的亚细安篮球联赛(ABL)中,以80比58击溃来犯的菲律宾大王,保住本季主场全胜纪录及积分榜榜首位置。

美国外援霍华德夺得全场最高的24分和23个篮板,队友亚历山大贡献21分。本土球员黄伟龙表现出色,三分球8投5中,总得15分。

不过,腾飞之狮却因为开赛表现欠佳,迫使主教练梁明祥临时换阵“止血”。

他说:“我们在赛前已经跟球员讲好战术,没想到他们在开赛后没有照做,表现令人失望。不管是进攻或防守都很糟糕,所以我只好暂时调出亚历山大,改变阵型。”

大王首节喧宾夺主,以24比16领先,而美国外援米勒在第二节一开始投进三分球,助客队建立11分的优势。不过,腾飞之狮这时终于苏醒,连轰28分,上半场结束时以46比29反超。

下半场,腾飞之狮紧握优势,第四节中途以80比49遥遥领先。最后2分半钟,腾飞之狮胜券在握,梁明祥调出外援,让本土球员完成剩余比赛,最终仍以球队本季最大分差的22分胜出。

腾飞之狮在来临星期日(31日)的下一场联赛中,主场迎战越南西贡热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