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高球公开赛 开年赛程紧密无暇备战 斯皮思虽疲惫仍立意夺冠

字体大小:

前天抵达我国的世界首号高尔夫球员斯皮思难掩一脸倦容,他在记者会上坦承开年赛程紧密,备战时间不多,但要在本周末夺冠的意志坚定不移。

吴秀金 报道

ghosk@sph.com.sg

不够时间研究球场,也没闲暇休息,但世界首号高尔夫球员斯皮思还是要在本周末夺冠。

美国名将斯皮思将与其他155名球员角逐从明天起,一连四天在圣淘沙高尔夫球俱乐部色拉蓬球场举行的三井住友银行(SMBC)新加坡高尔夫球公开赛。

这位22岁的大赛冠军昨天在记者会上坦承,他开年赛程紧密,备战时间不多。他说:“这个球场名列全球前60名,很特别。我大概看了球场的设计,看来有点棘手,我会尽量收集资料,多了解这个球场。连续几个星期比赛的坏处是,因为花很多时间在旅途上,我不能像平时为球场做准备,只能随机应变。”

总奖金100万美元(约143万新元)的第50届新加坡公开赛,是斯皮思今年的第三项比赛。他在本月初以低于标准杆30杆的个人最佳成绩,赢得现代冠军赛锦标,但他上周在阿布扎比汇丰银行锦标赛上,却只能并列第五名。

尽管如此,斯皮思还是把冠军视为本周末的唯一目标。他说:“从球场码数表来看,有很多障碍,很多水池。还有不少大果岭,应该会经常面对六七十英尺(约20米)的推杆。我会更注意速度控制方面,我肯定不想三推杆。我这周的目标肯定是夺冠。”

前天抵达我国的斯皮思,难掩一脸倦容,但昨天面对国内外媒体依旧有问必答,毫无架子。他去年共赢得四项冠军,包括在美国名人赛及美国公开赛赢得职业生涯首两项大赛锦标,成为世界高球坛新宠。

阔别四年后复办的新加坡公开赛是本季亚洲巡回赛首站赛事,也是日本巡回赛其中一站。这是新加坡公开赛首次迎来世界首号球员。

除了斯皮思,其他参赛的世界级名将还包括韩国的安秉勋与金庚泰、威尔士的唐纳森,以及日本的片山晋吴、池田勇太、藤本佳则与宫里优作。

其他参赛好手还包括2011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北爱尔兰的克拉克、在2009年职业高球员协会(PGA)锦标赛成为亚洲首位大赛冠军的韩国名将梁容银、2008年新加坡公开赛冠军印度的吉夫米哈星、2009年亚军中国的梁文冲,以及我国好手马丹与蓝智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