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正文将参加奥运三游泳项目

字体大小:

新加坡游泳队总教练洛佩斯表示,柯正文肯定参加奥运100米和200米蝶泳,以及100米仰泳三个项目。

刘安远 报道

ayliu@sph.com.sg

对于我国泳坛多面手柯正文在今年里约奥运会将参加哪些项目,新加坡游泳队总教练洛佩斯昨天表示,他已有了定案。柯正文将肯定参加奥运100米和200米蝶泳,以及100米仰泳三个项目,至于200米仰泳,则要看未来六个月的情况。

19岁的柯正文已在男子100米和200米蝶泳,以及100米仰泳中获得了奥运资格,200米仰泳则达到了奥运B标。柯正文此前曾表示,他希望在200米仰泳也达到奥运A标,但不太可能参加全部四个项目。

洛佩斯昨天说:“我肯定会让正文去游100米和200米蝶泳,以及100米仰泳。至于200米仰泳,我觉得他有能力兼顾,但我不确定这么做是否值得。他目前有在训练这个项目,但我觉得,既然已有三项了,这意味着他有很多预赛要参加,我觉得,没有必要再去奢求更多了。”

洛佩斯表示,他考虑让小将冯家逸参加奥运男子200米仰泳。

对于柯正文在奥运会上的目标,洛佩斯说:“正文最主要的项目是200米蝶泳。至于100米仰泳,如果他在未来六个月能进步0.6秒的话,有望进入前16名,他需要往这个方向前进,100米蝶泳基本上也一样。约瑟林这届奥运会的目标是夺得奖牌,正文的则是在200米蝶泳中游进决赛,并在另两项进入半决赛。”

新加坡泳队本月中在洛佩斯的带领下,参加了美国职业游泳赛系列赛奥斯汀站,柯正文在200米蝶泳中获得A组冠军,并在100米蝶泳决赛与“菲鱼”菲尔普斯同场竞技,获得第八名。

柯正文四年前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对于四年来的差别,他说:“四年前我才15岁,那时候参加奥运会,我什么都没想,没去想要进入半决赛或什么的。不过,现在一切都变了,我希望在这届奥运会上,能够成为一个真正的参赛者,而不是像一个持外卡参赛的选手一样。”

柯正文是新加坡泳队过去四年进步最快的泳手之一,他表示,这其中有洛佩斯的一份功劳。

他说:“以前在训练时,教练强调的总是不要放弃,要有坚强的意志,而洛佩斯不一样。他要我们去想自己要达到什么目标,比如进入奥运决赛,这是我们之前想都不敢想的。他现在让我们觉得,即便我不是世界上最好的泳手,也至少是世界上最好的泳手之一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