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选手积极备战残奥会

字体大小:

ghosk@sph.com.sg

休战不到两个月,我国顶尖残疾运动员已投入残疾人奥运会的备战工作。

新加坡首次主办的亚细安残疾人运动会去年12月9日圆满落幕,但女泳手吴蕊思与其他残疾运动员早已开始积极备战今年9月的里约热内卢残奥会。

新加坡残疾人体育理事会主席张许淑敏副教授昨天在总统府受访时表示,我国健儿已在残奥会其中四项取得参赛资格,并将继续争取入选其他项目。

她说:“我们已在游泳、帆船、马术和硬地滚球取得残奥会资格,入选的运动员已在积极备战,另外一些还在争取参赛资格。我们希望能派出10或11名运动员参赛。”

新加坡自1988年起,便派出运动员参加残奥会。泳手叶品秀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勇夺女子50米仰泳S3级冠军,迎来新加坡史上首枚残奥金牌。她当时还摘取女子50米自由泳S3级银牌,而马术女将陈雁仪也拿下了两枚铜牌。

总统伉俪设茶会招待运动员

也是新加坡特殊奥运会主席的张许淑敏,昨天与参加去年亚细安残运会及特殊奥运会的其中218名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出席了由陈庆炎总统与夫人徐美娟在总统府招待的茶会。

新加坡代表团在上个月结束的第八届亚细安残运会上,交出了24金17银22铜的历届最佳成绩,总排名第五。

我国也派出33名运动员,参加去年7月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14届特奥会世界运动会。

出席茶会的运动员,包括在亚细安残运会赢得五枚金牌的吴蕊思,以及改写女子50米仰泳S2级世界纪录的叶品秀。

新加坡残疾人体育理事会主席张许淑敏受访时表示,我国选手已在游泳、帆船、马术和硬地滚球取得残奥会资格,入选的运动员已展开积极备战,其他项目的运动员将持续努力,争取残奥会参赛资格。

傅海燕表扬运动员杰出表现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在致辞时,表扬了我国运动员在这两项运动会的杰出表现。

她说:“有了新加坡团队的支持,我们的运动员才能发挥出最高水平。他们的努力、毅力及斗志让国人留下深刻印象,也激发了许多人。

“许多运动员在赛前告诉我,他们为了代表国家、为国争光、让国旗飘扬及站在领奖台上听国歌奏起,非常刻苦训练。你们做到了。”

陈总统伉俪与傅海燕在茶会上,亲切地与运动员和工作人员交流及合照,场面非常温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