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双抽到下签 我国男女队力争羽球亚锦赛跻身八强

黄梓良是新加坡男队的头号球员。(档案照片)
黄梓良是新加坡男队的头号球员。(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郭嘉惠 报道

kwokkh@sph.com.sg

新加坡男女队尽管在本届亚洲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中抽到下签,但仍将全力争取出线资格,希望跻身八强之林。

比赛将于本月15日至21日在印度海得拉巴举行,新加坡男队与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和印度同列A组,女队则与名列世界第二的日本和印度同抽在D组,出线前景不容乐观,但我国国家队总教练蔡永裕仍希望其中一队能打入复赛。

蔡永裕昨天受访时说:“虽然中国这次不会派出最强阵容参赛(林丹和谌龙不参赛),但还是不容易应付。印度男队实力也相当平均,男单球员斯里坎和卡夏普都不容忽视。女队情况雷同,日本和印度都有名将助阵,前者有去年夺得年终总决赛女单冠军的奥原希望,后者则有前世界头号女球员赛娜。”

尽管如此,蔡永裕表示,我国男女队仍将全力以赴,在这项奥运积分赛中争取打出佳绩。如果可以的话,希望看到其中一队从小组出线。

新加坡这次派出男女各七人参赛,男队由黄梓良领衔,其他队员有骆建佑、黄敬卫、许詠凯、骆建贤、丹尼和亨德拉。女队七名选手是梁晓宇、杨佳敏、蔡惠珍、黄嘉盈、陈薇涵、欣达和梁语嫣,其中蔡惠珍和黄嘉盈都是首次参加这样级别的比赛。

这次比赛也是今年5月在中国昆山举行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外围赛,分四个小组进行角逐,小组前两名进入八强赛,名列前四的男女队将直接获得汤尤杯正赛入场券。如果上届汤尤杯冠军日本和中国,以及东道主获得前四名,其他球队也有机会晋级汤尤杯正赛。

日本男队与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和尼泊尔同在B组,列在C组的四队是印度尼西亚、台湾、泰国和马尔代夫,韩国、香港和菲律宾则同处D组。

中国女队与马来西亚和香港列在A组,泰国、台湾和斯里兰卡同抽在B组,C组三队则是韩国、印尼和马尔代夫。

过往汤尤杯都按不同洲际进行外围赛,但两年前的上届比赛则根据世界排名邀请球队参赛,新加坡男女队首次同时获得汤尤杯正赛资格,但最终止步小组赛,无缘晋级复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