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乒乓球世锦赛(团体赛) 我国女乒首两仗对法乌 陈志斌:难度不大

 我国头号女将冯天薇面对可能多次出赛的非常情况。(邝启聪摄)
 我国头号女将冯天薇面对可能多次出赛的非常情况。(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刚上任两周的国家女队主教练陈志斌受访时说,首日迎来两场小组赛胜利的难度不大;只要拿下了第一场,球员就会越来越有信心,比赛就会越打越好。”

吴秀金

吉隆坡报道

ghosk@sph.com.sg

尽管首日面对连战两场的不利赛程,但我国女队仍被看好能轻松过关。

由冯天薇领军的新加坡女队,今天将在马来西亚莎阿南美拉华蒂体育馆开打的2016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中,面对来自法国与乌克兰的挑战。

刚上任两周的国家女队主教练陈志斌昨天受访时认为,首日迎来两场小组赛胜利的难度不大。

他说:“我们已经看了这两个对手的比赛录像,今晚会开赛前准备会议,但我觉得(拿下这两场胜利)难度不大。只要拿下了第一场,球员就会越来越有信心,下面的比赛就会越打越好。”

上届并列季军的我国女队,将在今天上午10时对垒法国,然后在晚上7时30分对垒乌克兰。同在C组的队伍还有第三种子荷兰、波兰和白俄罗斯。

由于担任第三单打的本土削球手李思韵实力较弱,并刚伤愈复出,因此亚洲杯女单冠军冯天薇与世界排名第34的于梦雨,将肩负更重大的取分责任。队里另两名本土小将余恒慧与张菀玲,志在吸取经验。

冯天薇:明天体力消耗要大一些

面对几乎每场比赛都要出战两次的可能性,世界排名第八的冯天薇表示将更注意体力的消耗。

这位伦敦奥运“双铜”女将在练习后说:“相对来说,我们的第三单打实力可能弱一些,所以我可能会打得多一些,体力消耗要大一些。明天有两场小组赛,会辛苦一点,后面是一天一场,会好一点。我现在还蛮紧张的,毕竟来了新教练,而且这也是今年奥运前的最后一项大赛。”

中国前名将陈志斌在本月中出任国家女队主教练,原女队主教练刘嘉诒改任悬空三个月的男队主教练。这将是两人首次以我国国家队主帅身份,率队出征世锦赛。

高宁杨子领军出战男团赛

我国男将高宁与杨子将带着三名本土球员周哲宇、庞学杰与傅绍峰,亮相今天的男团小组赛。

两年前获得并列第五名的新加坡男队,将在今天下午4时30分的首场男团小组赛挑战波兰。其他同在C组的队伍是日本、葡萄牙、白俄罗斯与乌克兰。

此外,新加坡乒乓总会高级高水平主管郑汉聪透露,由于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不管是气候还是饮食都很相近,因此球员都适应得很好。

他说:“比起在欧洲举行的世锦赛,我们的球员这次适应得很好。场馆环境、住的酒店都不错,饮食方面也没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