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亚篮球联赛 腾飞之狮不敌猛龙

字体大小:

新加坡腾飞之狮昨晚在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举行的亚细亚篮球联赛(ABL)总决赛第三仗中,受犯规问题和场上命中率偏低影响,最终以72比90不敌来犯的马来西亚猛龙,让对手距离夺冠仅一步之遥。

总决赛采取五仗三胜制,猛龙昨晚战罢以2比1领先,第四场比赛将于明天在腾飞之狮主场举行。

腾飞之狮两名美籍外援霍华德和亚历山大昨晚表现明显受制。霍华德全场仅得五分,四次犯规,亚历山大虽打下13分,却在终场前5分55秒五次犯满离场,使腾飞之狮陷入被动,无力招架猛龙的强攻。

反观猛龙,当家球星约翰逊表现出众,砍下全场最高的34分,外加13个篮板。两名队友戈弗雷和赖特分别再添21分和16分。三人合力出击,助猛龙反客为主。

两队开赛后斗得难分难解,吴清德首节结束前13秒命中三分,让腾飞之狮以18比18与对手战平。次节,猛龙在巩固内线防守的基础上继续猛攻,一度将分差拉开至九分。吴清德再次挺身而出投得三分,为主队在半场结束时将差距缩小至四分(32比36)。

第三节开打后不久,亚历山大和队长胡伟杰先后投取三分,让腾飞之狮追成45比45,但亚历山大第四次犯规,被迫暂时离场,由吴国江取而代之。猛龙趁势压上,以61比55结束此节。第四节,猛龙在亚历山大犯满离场后如入无人之境,,最终净胜18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