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化是雄狮今年最大任务

雄狮主帅施坦格(左)在昨天记者会上与缅甸主帅蔡司握手,先礼后兵。(邝启聪摄)
雄狮主帅施坦格(左)在昨天记者会上与缅甸主帅蔡司握手,先礼后兵。(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足球热身赛

刘安远 报道

ayliu@sph.com.sg

新一期“雄狮”国家队中,主帅施坦格招入了六名30岁以上的老将。为2017年开始的下阶段亚洲杯外围赛,年轻化将是雄狮今年的最大任务。

雄狮今晚7时30分将在惹兰勿刹体育场举行的足球友谊赛中对阵缅甸。在比赛开场哨吹响时,一场对新加坡足球更为重要的比赛正在日本埼玉市举行;阿富汗将在世界杯暨亚洲杯外围赛E组赛客场挑战日本。

阿富汗在E组落后雄狮四分,只要不出现日本不能战胜阿富汗这样的极端意外赛果,雄狮将提前一轮确定小组第三的位置,这样雄狮下周在伊朗对阿富汗的比赛将成为过场。获得小组第三意味着雄狮在2018年世杯外围赛遭淘汰,但晋级2019亚洲杯下阶段外围赛。

打入亚洲杯正赛是雄狮近期重要目标

打入2019年亚洲杯正赛是新加坡足球近期的重要目标,下一阶段外围赛将在2017年开踢。不过施坦格此次招入了沙里尔伊萨、拜哈基、朱马特三位32岁老将,很难想象他们三人在一年后的状态。

因此,尽管主帅施坦格昨天在发布会上一再强调对缅甸和阿富汗比赛的重要性,但在现场记者看来,还是培养年轻球员更为重要。

锋线上目前情况较为明朗,沙里尔伊萨早已不是主力,31岁的凯鲁阿姆里则因伤未能进入此次国家队。24岁的内政联队射脚凯鲁尼赞今年在四场新联赛攻入三球,是表现最佳的本土射脚。再考虑到凯鲁尼赞去年在雄狮主场战胜阿富汗的比赛中攻入了关键进球,他势必会在这两场比赛得到重用。

施坦格打算招伊凡范迪进国家队

此外,施坦格还计划招入另一名内政射脚伊凡范迪,后者正在伊朗随21岁以下国家队比赛。施坦格考虑在伊朗将他就地招入国家队,在对阵阿富汗的比赛上演其国家队处子秀。

施坦格说:“伊凡是新加坡足球未来重要的一员,他在4月就要国民服役了,之后两年都只能算是业余球员,我希望在这之前让他获得代表国家队的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