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篮球大突破 吴国江或加盟泰猛龙队

吴国江(23号)在本季ABL半决赛表现出色,相信是他获得猛龙青睐的主要原因。(档案照片)
吴国江(23号)在本季ABL半决赛表现出色,相信是他获得猛龙青睐的主要原因。(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吴秀金

ghosk@sph.com.sg

泰国球队猛龙日前通过经纪向吴国江伸出触角,希望他在今年6月至8月代表该队参加泰国篮球联赛。据了解,吴国江应该是近年来首位受邀加盟外国球队的新加坡篮球员。

本土中锋吴国江在亚细安篮球联赛(ABL)的出色表现,不只让本地球迷留下深刻印象,就连外国球队也注意到他。

泰国球队猛龙日前通过一名经纪向吴国江伸出触角,希望这位身高2米02的球员今年6月至8月代表该队参加泰国篮球联赛。

两周后过21岁生日的吴国江前天受访时,证实了这个消息。据了解,他应该是近年来首位受邀加盟外国球队的新加坡篮球员。

他说:“对方通过面簿联络我,还不算是正式邀请,但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机会。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非常愿意接受邀请,毕竟这样的机会不是天天有。”

吴国江在上周落幕的ABL,协助新加坡腾飞之狮首次打入总决赛,最终屈居亚军。他在半决赛严密防守泰国曼谷高科技美国外援查尔斯的出色表现,相信是他获得猛龙青睐的主要原因。

就读于南洋理工学院的吴国江,目前在一家提供灯光控制服务的公司实习,下个月底完成实习后便毕业。不过,他现在也在等入伍通知,因此担心可能与泰国联赛撞期,所以迟迟未能给对方答复。

他说:“我还不知道几时入伍,到现在还没有收到通知,我向那位经纪解释了一切。希望入伍通知早点来,好让我可以答复对方。我不想通过新加坡篮球总会或新加坡体育理事会要求延迟入伍时间,毕竟这不是代表国家。”

我国男队虽然在去年9月的亚洲锦标赛小组赛三仗皆墨,最后获得第15名,但吴国江篮底威力得到释放,场均抢下10.4个篮板球,全场排名第三,表现令人激赏。

由于菲律宾是东南亚篮球强国,连ABL球队都选择引进菲律宾球员,填补亚细安外援的名额,因此腾飞之狮球会老板之一的约翰逊为吴国江被泰国球队相中,感到非常高兴。

约翰逊说:“这对新加坡篮球来说,是一大突破。泰国联赛球队有很多外援可以选,但他们看中了新加坡球员。吴国江是很优秀的球员,他在ABL几场比赛有很好的发挥。我为他感到非常高兴,但我们不该被冲昏头,他还只是年轻球员。”

吴国江因“高人一等”,16岁时便入选国家队。他参加了三届东运会,包括在2013年和2015年协助新加坡两次摘取铜牌。他也曾主演两年前上映的本地篮球电影《再见巨人》。

对吴国江来说,这次得到的机会,不只属于他一人。

他说:“虽然不是大球会或大联赛,但这对我、对新加坡篮球来说,已经是很难得的机会。不管最后去不去得成,我都希望借这次机会作为一个踏板,为其他现在和以后的球员开启同样的机会之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