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五年计划 泳总放眼亚洲四强

“蝶后”陶李三年来第二次获得泳总年度最佳女泳手奖。(邝启聪摄)
“蝶后”陶李三年来第二次获得泳总年度最佳女泳手奖。(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泳总会长李国才昨晚在泳总常年颁奖晚宴致辞时表示,总会已为游泳、水球、花样游泳及跳水等分项制定了五年计划,目标是在各个分项成为亚洲四强,同时为进军2020年奥运奋斗。

吴秀金

ghosk@sph.com.sg

新加坡游泳总会立志五年内在游泳运动各个分项成为亚洲四强。

泳总会长李国才昨晚在泳总常年颁奖晚宴致辞时表示,总会已为游泳、水球、花样游泳及跳水等分项制定了五年计划。

他说:“我们为每个分项制定了五年计划,目标是在各个分项成为亚洲四强,同时为进军2020年奥运会奋斗。”

我国游泳队在2014年韩国仁川亚运会中,以1金2银3铜获得全场第四名。新加坡男女水球队各获得第五名,跳水队一牌未获,而花游选手则没有获选参赛。

泳总常年颁奖晚宴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颁奖嘉宾为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我国“水军”在2015年的出色表现,获得了傅海燕的高度表扬。

她在致辞时说:“我们的游泳、花游、跳水与水球运动员去年在东运会取得26金17银11铜的历届东运会最佳成绩。柯正文独得12枚奖牌,协助新加坡再次成为东运会游泳奖牌榜榜主。我们的水球男队也为新加坡摘取历史性的连续第26枚金牌。”

除了运动员的出色表现外,泳总去年也成功承办了游泳世界杯赛、跳水大奖赛,以及世界青少年游泳锦标赛。

约瑟林三度荣膺年度最佳男泳手奖

“蝶王”约瑟林凭借在去年世界锦标赛摘取铜牌的优异表现,连续第三次荣膺年度最佳男泳手奖。由于他人在美国深造,因此奖杯由母亲严锦美代领。

约瑟林(20岁)不但在2015年新加坡东运会豪取九枚金牌,还在去年8月的世锦赛夺取男子100米蝶泳铜牌,迎来我国史上首枚游泳世锦赛奖牌。

年度最佳女泳手奖由“蝶后”陶李获得。这位26岁老将在去年的东运会上,拿下四枚个人金牌和一枚接力赛金牌。这是她三年来第二次获得这个奖项。

李凯扬与符豫敏分别获颁年度最佳男女水球运动员奖,林升艳收下年度最佳跳水运动员奖。年度最佳花样游泳运动员奖连续第二年落入叶宇慧与曾渼淇手中,而速泳会总教练陈峻则获选为年度最佳泳会教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