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及大洋洲 奥运外围赛 赛伊达成我国首位奥运赛艇选手

 赛伊达2013年成为我国自1997年后的首位东运赛艇冠军,如今又成为我国首位进入奥运会的赛艇选手。(档案照片)
 赛伊达2013年成为我国自1997年后的首位东运赛艇冠军,如今又成为我国首位进入奥运会的赛艇选手。(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赛伊达昨天在女子单人双桨2000米B组决赛中获得第一名,从而获得了本次外围赛该项目的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

我国赛艇名将赛伊达得偿所愿,再次创下历史。她昨天在亚洲及大洋洲奥运外围赛女子单人双桨2000米B组决赛中获得第一名,从而获得了本次外围赛该项目的最后一张奥运入场券,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获得奥运会资格的新加坡赛艇选手。

本次奥运外围赛在韩国忠州市举行。赛伊达之前没能闯入A组决赛,因此,她只有在B组决赛获得冠军,方能获得奥运会资格。

昨天B组决赛中的对手都颇为强劲,其中包括赛伊达的老对手、去年东运会女子1000米单人双桨轻量级冠军、泰国名将普特哈拉萨,及卡塔尔名将塔拉。

在B组决赛中,赛伊达以7分53秒13的成绩率先冲线,比获得第二的普特哈拉萨快了约一秒。这一秒之差,让赛伊达成功拿到了B组唯一一个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参赛权,她将和A组决赛的全部六名选手一同参加奥运会。

作为我国赛艇运动的旗帜人物,赛伊达已经多次创造历史,在2013年的缅甸内比都东运会上,赛伊达作为我国唯一一名参赛的赛艇选手,在女子2000米单人双桨轻量级别赛中夺冠,成为自1997年以来新加坡首位东运赛艇冠军。在去年的本土东运会上,赛伊达在500米和1000米单人双桨轻量级比赛中各获得一枚铜牌。

值得一提的是,奥运会赛艇赛制和去年东运会完全不同。去年东运会因为场地条件限制,赛艇比赛只有500米和1000米两种长度,并没有设2000米项目,而奥运会只有2000米这一种长度。同时,奥运会对女子单人双桨项目并没有按照选手体重分级,选手无论个人体重如何,都是同场竞技,赛伊达原本是轻量级选手,在体重上颇为吃亏。

因此,从去年8月开始,赛伊达就全力调整训练计划和饮食结构,在体重和耐力上都需要为奥运选拔赛做好准备。

赛伊达在去年搬至澳大利亚悉尼训练生活,她几乎将全部收入和积蓄都用于全职赛艇训练,以追逐个人的奥运梦。

三个月前,赛伊达还通过筹款获得了部分训练费用。如今,她终于得偿所愿。

在获得奥运资格后,她说:“我非常疲惫,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