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林战胜菲鱼

我国“蝶王”约瑟林很高兴能率先触壁,成功打败偶像菲尔普斯。(法新社)
我国“蝶王”约瑟林很高兴能率先触壁,成功打败偶像菲尔普斯。(法新社)

字体大小:

郭嘉惠

kwokkh@sph.com.sg

对我国“蝶王”约瑟林来说,昨天上午(新加坡时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精英游泳邀请赛男子100米蝶泳决赛胜利,意义非常重大,预示着他有望在本届里约奥运会载誉而归。

20岁的约瑟林在时隔五年后,再与偶像美国游泳巨星菲尔普斯(30岁)同台较量,昨天首次成功报捷。约瑟林在百米蝶泳预赛以53秒40名列第三,“菲鱼”以0.15之优排名第二。决赛上,约瑟林从始至终保持领先,最终以51秒58率先触壁,比菲尔普斯快了0.07秒。约瑟林得州大学学长康格以51秒72获得季军。

不过,约瑟林这一成绩比他去年在喀山世界锦标赛获得百米蝶泳铜牌所创下的全国纪录50秒96慢。

约瑟林昨天赛后受访时说:“我非常满意自己今天的表现。我几个星期前游出51秒86,如今削减至51秒58,显示我与校队教练埃迪·里斯所制订的奥运备战计划奏效,我正朝着正确方向前进。

“这场胜利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重大,因为我成功打败自己的偶像迈克·菲尔普斯。这为里约奥运会的对决奠定良好基础,让我非常期待到时再与他交锋。”

与约瑟林不同的是,坐拥18枚金牌的菲尔普斯昨天参加了两场决赛,先以49秒49夺得男子100米自由泳冠军,之后再与约瑟林争夺百米蝶泳金牌。

约瑟林接受美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上次与迈克交手是在2011年,这次能打败他,实在很棒。重要的是,能在今年(奥运年)赢他,但迈克还在刻苦训练,不久前才完成高原集训,接下来一两个月状态会更好。我必须在这一两个月提升竞技状态,以便跟他进行有效的对抗。不过,我接下来会先好好休息,准备明天的400米混合泳赛。”

询及本届里约奥运会的目标,约瑟林说:“其实到了这个水平的比赛,时间已不再重要,关键是谁能胜出。”

新加坡国家游泳队总教练洛佩斯为约瑟林战胜菲鱼感到高兴。他说:“我知道他很兴奋能与菲尔普斯过招,我也为他能打败菲鱼感到高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