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残奥会

新加坡公布里约残奥会名单

符珍能否如愿出征残奥会,还得看伤口的复原情况。                   (档案照片)
符珍能否如愿出征残奥会,还得看伤口的复原情况。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残疾人奥林匹克理事会昨天公布,已确定出征本届里约残疾人奥运会的我国参赛名单。目前共有三个项目硬地滚球、马术和游泳的七名选手确定入选,包括今年3月摔下马受伤的符珍。

除了硬地滚球、马术和游泳之外,新加坡帆船选手也获得残奥会参赛资格,最终参赛运动员名单将在日后公布。射箭和田径运动员仍在争取入选本届残奥会。

本届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来自世界1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参与23个项目的角逐。

20岁的符珍三个月前在德国科隆训练时摔下马,脾脏严重受损,接受手术后在加护病房住了两天,然后在科隆休养了两周才回返新加坡。医生劝她三个月不要进行训练,但符珍打算在本月回到德国恢复训练,备战残奥会。她能否成行,还得看伤口的复原情况。

不过,先天患有痉挛性四肢瘫痪症的符珍,得到家人的鼎力支持,希望能如愿踏上残奥征途,第二次代表新加坡参加这项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

两届残奥会奖牌得主陈雁仪(37岁)和男选手陈正(29岁)也将代表新加坡参加残奥会马术赛。

患有先天肌肉萎缩症的叶品秀(24岁),是本届残奥会新加坡代表团的擎旗手,她将与好友吴蕊思(29岁)一起参加里约残奥会游泳赛。叶品秀曾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一战成名,为新加坡迎来史上首枚残奥会金牌,目前是50米仰泳S2级项目和100米仰泳S2级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叶品秀在文告中说:“我为能获选成为本届残奥会新加坡代表团的擎旗手感到无比光荣。目前距离里约残奥会不足三个月,我们期待这项盛会的到来,将做好准备全力冲刺。希望大家能给予新加坡团队最大的支持。”

代表新加坡参加残奥会硬地滚球赛的两名选手,是努尔拉斯卡(32岁)和卓思妮(22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