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将专注于洗脱污名 普拉蒂尼退出国际足总会长竞选

字体大小:

普拉蒂尼去年卷进国际足总贪腐风暴,在10月被国际足总下达90天禁止参加任何足球相关活动的“禁足令”,他也因此在之后的国际足总审核会长候选人时,未能名列符合资格的五人之列。

(巴黎新华电)被“禁足”的欧洲足联会长普拉蒂尼宣布,退出下个月的国际足总会长竞选,转而专注于为自己洗脱污名。

普拉蒂尼在接受昨天出版的法国体育杂志《队报》访问时说:“我将不再谋求国际足总会长一职,将退出竞选。我没时间也没途径接触有投票权的委员、游说他人或对抗别的候选者。退出之后,我会把全部精力放在还我清白的斗争上。”

上个月,国际足总道德委员会宣布对兼任国际足总副会长的普拉蒂尼和国际足总会长布拉特尔,处以禁止参加一切与足球相关活动八年的处罚,这意味着普拉蒂尼赶不及在本月26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得到国际足总特别选举委员会的认可,从而事实上无缘以候选人身份参加下月26日的选举。

普拉蒂尼说:“表面上看是日程的问题,但其实不止于此。当你连竞选游说活动都被禁止时,怎么可能赢下选举?”

这位60岁的法国足球名宿去年卷进了国际足总贪腐风暴,在10月被国际足总下达90天禁止参加任何足球相关活动的“禁足令”,他也因此在之后的国际足总审核会长候选人时,未能名列符合资格的五人之列。

按照普拉蒂尼的解释,布拉特尔在2011年支付给他的200万瑞士法郎(约284万新元),是他1999年至2002年担任国际足总会长特别顾问的酬金,凭据的是口头协议,而口头协议在瑞士是具有法律效力的。但国际足总道德委员会认为,两人在这笔款项上无法自证清白。

在接受《队报》访问时,普拉蒂尼表示自己曾是国际足总会长“板上钉钉”的继任者,自去年6月初布拉特尔宣布放弃连任国际足总会长后,他就开始为竞选奔走忙碌,他说:“短短两天就拿到了150票——100封由各国足总官方出具的支持信件,外加50份承诺。

“我要还自己一个清白,我一生都在战斗,只是这次我连参与竞选的机会都没有。”普拉蒂尼透露,他将向国际体育仲裁庭提出上诉。

就在普拉蒂尼被判“禁足”八年的第二天,国际足总已表明,只有在国际足总上诉委员会驳回他的上诉之后,普拉蒂尼才能继续向国际体育仲裁庭上诉。这个上诉流程,当然也是国际足总自己制定的。

目前经国际足总认可的五名会长候选人中,没有一个拥有普拉蒂尼般的明显优势,约旦王子阿里、国际足总国际关系事务前主管尚帕涅、欧洲足联秘书长因凡蒂诺、亚洲足总会长萨尔曼和南非反种族隔离人士塞克斯瓦莱,预料将展开激烈的选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