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总开除布拉特尔前助手瓦尔克

字体大小:

(日内瓦综合电)国际足球总会前天表示,已开除了将卸任国际足总会长布拉特尔的前得力助手瓦尔克。

55岁的瓦尔克担任国际足总秘书长近10年,深受被国际足总道德委员会判处“禁足”八年的布拉特尔器重。

除了被解除职务之外,瓦尔克还可能因为加入售卖2014年世界杯黑市门票的团伙,从中牟利,而面临禁止参加任何足球相关活动长达九年的处分。

国际足总指出他们已在非法出售世界杯门票案下判前,终止瓦尔克的工作合约。他们在文告中说:“国际足总紧急委员会2016年1月9日决定,从即日起,解除瓦尔克身为国际足总秘书长的职务。”

瓦尔克的美国代表律师伯克说,他的客户相信自己最终将被证明是无辜的,届时大家都会承认他为自己热爱的运动所做出的贡献。

伯克在发给法新社的电邮中说:“他(瓦尔克)为自己担任秘书长任期内,足球运动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国际足总表示,卡特纳将继续暂代秘书长一职。在国际足总道德委员会展开非法售卖世杯门票调查后,瓦尔克去年9月17日首次被禁足,禁足令本月6日被延长。调查员上周总结结果时吁请当局对瓦尔克处于罚款10万瑞士法郎(约14万2888新元),并长期禁足的惩罚。

瓦尔克也曾涉嫌通过国际足总将一笔来自南非的1000万美元(约1439万新元)款项转入涉贪的国际足总前副会长沃纳的账户,据说是充当购买2010年世界杯选票的贿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