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总新会长选出前 布拉特尔照领会长薪金

字体大小:

(迈阿密路透电)国际足总审计与合规委员会一名发言人透露,国际足总会长布拉特尔虽然被“禁足”八年,仍从国际足总支取会长薪酬。

布拉特尔在去年10月8日被“禁足”90天,随后在上个月进一步被“禁足”八年,不过这名自1998年就开始担任国际足总会长的瑞士人,在下个月26日选出新任国际足总会长之前,将依旧支取薪酬。

这意味着在被“禁足”、无法执行会长职务的这五个月期间,布拉特尔依旧从国际足总领取薪金。

按照聘约不发放花红

国际足总审计与合规委员会近期表示,按照聘约,他们不能阻止布拉特尔继续领取薪酬,但不会发放花红给他。

发言人班特尔说:“在2月26日选出新任会长之前,布拉特尔依旧是会长,根据聘用合约,他有权继续领取薪酬。”

布拉特尔是因为无法继续执行其国际足总的监督任务而不被发放花红,前秘书长瓦尔克也面对同样的命运。国际足总上周刚宣布炒退瓦尔克,虽然他们没公布解雇理由,但当局随后展开调查有关他涉嫌参与贩卖世界杯黑市票的指控。

班特尔说:“聘用合约上清楚注明,布拉特尔必须执行其监督任务才能获得花红。因此,薪酬委员会在上一次的会议上决定不再给布拉特尔发放花红。”

不过,班特尔拒绝讨论在布拉特尔的整体薪酬中,有多大部分是来自花红。

在下个月的会员大会上,国际足总将针对是否公开会长及主要执行员的薪酬待遇进行投票,不过就目前的情况,布拉特尔在国际足总所领取的薪酬依旧是个谜。

布拉特尔与欧洲足联会长普拉蒂尼因为2011年一笔200万瑞士法郎(约284万新元)的不明付款而遭“禁足”。国际足总目前正经历史上最严重的贪腐丑闻,目前有41名个人、团体,包括很多国际足总前高管,正面对美国的贪污指控。

美国方面的调查目前还在进行中,而国际足总也可能面对来自瑞士方面的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