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比0胜利物浦 莱斯特闯过最艰难第一关

字体大小:

主场以2比0拿下利物浦,莱斯特闯过下半程最艰难赛程的第一关,如果接下来对垒曼市与阿申纳都保持不败,拉涅里训练出来的这匹黑马,或许会以最叫人惊讶的姿态,捧走本季英超冠军奖杯。

(莱斯特综合电)如果莱斯特延续目前的勇态,2015-16年赛季的英格兰超级足球联赛或许真会出现史上最大冷门冠军。

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的联赛主场以2比0拿下利物浦后,莱斯特这匹黑马已闯过下半程赛季最艰难赛程的第一关,如果接下来对垒另两支争冠对手曼市与阿申纳都不输球,拉涅里(Ranieri)的球队或许会以最叫人惊讶的姿态捧走本季英超冠军奖杯。

从前天比赛拿下三分,再加上紧随其后的“炮兵”阿申纳丢分,莱斯特目前在积分榜上以三分优势领先次席的曼市,比排名第三的托特纳姆多出五分。

瓦尔迪:这是我攻入的最漂亮进球

莱斯特主力前锋瓦尔迪(Vardy)梅开二度,首个进球堪称一绝,快速跑动后在30米外起脚劲射破门。

拉涅里赛后说:“不可思议。这是个世界级进球。”瓦尔迪也表示,这是他所攻入最漂亮的进球。他说:“老实说,我不认为自己曾攻入比这个更好的进球。不过进球就是进球,最重要的是为球队争取到三分。

“我留意到米尼奥莱(Mignolet,利物浦门将)的站位离球门线有段距离,所以当马赫雷兹(Mahrez)把球传给我,而我又没支援的时候,我决定起脚碰运气,结果球飞过米尼奥莱的头,入了网。”

瓦尔迪过后再进一球,将本季进球数增至18个。

莱斯特将在这个周末客场出战曼市,这很可能是决定性的一战。莱斯特在圣诞节期间状态一度下滑,但拉涅里相信球队接下来将保持当前的勇猛势头。

他说:“圣诞节期间我们有些疲累,不过现在情况好多了,我看到球员在训练时精神抖擞。

“对垒曼市将是另一场硬战,但以一场胜利开始一个新的月份非常重要。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球员发挥战斗精神,争取胜利。我们迟早会输掉一场比赛,那不重要。更重要的是,我们是不是输给一支比我们更努力、踢得比我们优秀的球队。”

毫无疑问,瓦尔迪是莱斯特本赛季的英雄,这名现年29岁,原本籍籍无名的球员,本赛季一举成名,成为英超众多球队竞相拉拢的对象。

据知,莱斯特正与瓦尔迪谈判新合约,待遇很可能是周薪8万英镑(约16万4000新元),合约有效期至少到2019年。

瓦尔迪说:“我希望留在这里更长的时间,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