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吃回头草” 高洪波再任中国国足主帅

▲高洪波第二次担任中国队主帅,但任期仅两个月。(新华社)
▲高洪波第二次担任中国队主帅,但任期仅两个月。(新华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中国足球“吃下回头草”,决定第二次聘请高洪波担任国家队主帅,带领中国队出战2018年世界杯外围赛剩余赛事。

中国足协:只是带队出战

世杯外围赛小组赛

中国足协此次并没给高洪波一份长期合同。依据昨天发布的文告,中国足协选定高洪波担任主帅只是暂时的决定,只是带队出战三月底的两场亚洲区世界杯外围赛小组赛。中国足协在文告中没给出任何承诺,其中甚至写道:“考虑到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中国足协将更慎重、专业的继续进行中国男子足球队主教练的选聘。”

2009年带队曾胜韩法

50岁的高洪波在其球员生涯曾一度在新加坡联赛踢球,效力中峇鲁队(后改成丹戎巴葛联队)。这是他第二次担任中国国家队主帅。2009年时,高洪波在首次担任中国队主帅时取得不错战绩,其中包括东亚杯3比0战胜韩国队,结束了中国队连续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在友谊赛中,他甚至率队1比0战胜过法国队。

然而,由于未能在2011年亚洲杯小组出线,以及中国足协在2011年年中获得巨额资金注入,高洪波最终在2011年中遭解聘,中国队改而聘请西班牙前主帅卡马乔担任主帅。

卡马乔率队成绩糟糕,甚至有1比5惨败给泰国的耻辱性失利,这令中国球迷对高洪波颇为怀念。其后中国队历经傅博和法国人佩兰两任教练,始终未能取得进步。在佩兰的率领下,中国队基本已在2018年世界杯外围赛中出局,高洪波即将带队出战对阵马尔代夫和卡塔尔的两场比赛,更多只是颜面之争罢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