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足球史上最贵外援 苏宁5000万欧元签下特谢拉

 特谢拉是攻击力极强的中场球员。(法新社)
 特谢拉是攻击力极强的中场球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南京综合电)江苏苏宁昨天宣布,与乌克兰球会顿涅茨克(Shakhtar Donetsk)的巴西中场阿莱士·特谢拉(Alex Teixeria)签约四年,转会费为5000万欧元(约7850万新元,下同,1欧元约等于1.57新元),刷新了中国职业足球史上最贵引援纪录。

恒大刚以4200万欧元买下马丁内斯

中超上届冠军广州恒大本周刚以4200万欧元签下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的哥伦比亚前锋马丁内斯(Martinez),但这个纪录仅保持了两天就被打破。此前,恒大巴西前锋埃尔克森(Elkeson)以1850万欧元转会上海上港,而苏宁也在上月底以2800万欧元签下切尔西(Chelsea)巴西中场拉米雷斯(Ramires)。

在这个转会窗口,中超球队花了2亿5890万欧元签下新球员,已超越了英超。英超球队在刚结束的冬季转会窗口,买球员的花费为2亿4730万欧元。中超的转会窗口将在本月26日关闭。

26岁的特谢拉出道于巴西球队瓦斯科达伽马(Vasco da Gama),是攻击力极强的中场球员。2010年他以6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顿涅茨克,六年来帮助该队五夺联赛冠军、三夺乌克兰杯锦标。2014-15年赛季,特谢拉获得乌超联赛金靴奖,本赛季为顿涅茨克出场26次,攻入26球,其中联赛15场攻入22球。

加盟苏宁前,特谢拉还与英超豪门利物浦有过“绯闻”。不过,利物浦2450万英镑(约5040万新元)的报价遭顿涅茨克拒绝。

据悉,特谢拉已完成体检,将于这几天内抵达南京与球队会合,备战即将开始的亚洲冠军联赛。

苏宁昨天发出文告说:“特谢拉将作为新赛季球队战术体系的重要一份子,他个人盘带技术、球感、过人速率、连续摆脱能力均属上乘。特谢拉可以胜任前场任何位置,除了进攻组织,还可以司职边锋,出色的下底传中和策应意识将让他成为新赛季球队中前场另一个支点。这丰富了球队的整体战术打法,使得球队在面对不同对手时,能做出相应变阵,在进攻上有更多选择。”

苏宁球会总经理刘军则表示,特谢拉的加盟将使球队整体实力得到很大提升,他说:“我们认为还是物有所值的。苏宁还计划引入一名实用型前锋,完成球会‘处子’赛季的外援拼图。”

苏宁本赛季接手江苏国信舜天球会,目前已引入特谢拉、拉米雷斯、澳大利亚国脚塞恩斯布里(Sainsbury)三名外援,并留用了上赛季的最大牌外援克罗地亚的萨米尔(Sammir)。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