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蒂尼听证会长逾八小时

▲欧洲足联会长普拉蒂尼(中)抵达国际足总总部时,被大批媒体包围。(路透社)
▲欧洲足联会长普拉蒂尼(中)抵达国际足总总部时,被大批媒体包围。(路透社)

字体大小:

失势的欧洲足联会长普拉蒂尼前天上午10时30分抵达国际足总位于苏黎世的总部,出席国际足总上诉委员会马拉松式的听证会。他在八个半小时后离开时说:“这场听证会还不错,他们都很有诚意。主持听证会的人都是足球大家庭的一分子。”

(苏黎世法新电)失势的欧洲足联会长普拉蒂尼表示,他前天出席国际足球总会上诉委员会马拉松式的听证会后,感到高兴。

普拉蒂尼在听证会上,抗议被禁止参与任何足球活动八年的“不公平”处分。

这位法国国家队前队长前天上午10时30分(格林威治时间)抵达国际足总位于苏黎世的总部,八个半小时后离开。他离开时表示,他对听证会进行的方式感到高兴。

他说:“这场听证会还不错,他们都很有诚意。主持听证会的人都是足球大家庭的一分子,现在只能等待结果。”

传召两证人作证

普拉蒂尼在律师达莱斯的陪同下传召了两名证人,希望证明他与国际足总会长布拉特尔口头协议的存在。这两名证人是2016年欧洲锦标赛组委会主席朗贝尔,以及欧洲足联副会长略纳。

普拉蒂尼因在2011年收下布拉特尔一笔神秘的200万瑞士法郎(约284万新元),结果被国际足总道德委员会“禁足”。布拉特尔同样因此被“禁足”八年。

这两位曾是世界足坛最有权势的人物,坚称该款项是合法口头协议的一部分。这笔款项据说是用来支付普拉蒂尼10年前所提供的顾问服务。

与许多足坛有权有势的人不同,普拉蒂尼(60岁)没有乘坐装上暗色玻璃窗的豪华轿车进入国际足总,而是带着微笑,步行最后100米到国际足总大门。

也是国际足总前副会长的普拉蒂尼说:“我不是为自己的前途斗争,而是为了抗议不公平。如果我做了任何觉得羞愧的事,我会躲到西伯利亚,没脸见人。我很好,生命中还有更糟的事。”

布拉特尔听证会昨举行

下个月过80岁生日的布拉特尔,也因为这笔款项被“禁足”。他的上诉听证会也在昨天进行。

如果两人上诉不成功,料将入禀洛桑的体育仲裁庭,抗争到底。

这笔2011年的款项,也是瑞士检察官针对布拉特尔进行的刑事调查的一部分。普拉蒂尼曾在调查过程中被盘问。

普拉蒂尼去年12月抵制了国际足总道德委员会的听证会。他声称,委员会已对他做出预先确定的判断。不过,普拉蒂尼前天表示,他一定会面对上诉委员会。

他说:“我没犯错,我什么都不怕。我们再看结局如何,或许还未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