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赛16强首回合 罗纳尔多助皇马稳进复赛

字体大小:

欧冠赛

这场胜利意味着皇马进入复赛八强已十拿九稳,罗马要在次回合于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颠覆首回合的战绩,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罗马综合电)皇家马德里(Real Mardid)球星罗纳尔多(Ronaldo)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的欧洲冠军联赛16强首回合,攻入本赛季的第12个欧冠进球,协助球队客场以2比0击垮意甲对手罗马(Roma)。

这场胜利意味着皇马进入复赛八强已十拿九稳,罗马要在次回合于皇马主场伯纳乌球场(Bernabeu)颠覆首回合的战绩,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齐达内欧冠执教首秀胜利

这是皇马主帅齐达内(Zidane)领军后的首场欧冠赛事,他为前天战绩感到高兴的同时,也警告说还有次回合比赛有待进行。

他说:“要在这里取得胜利并不容易,所以我们都很高兴,但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没有晋级,还有次回合比赛要打。”

另一方面,罗马主帅斯帕莱蒂(Spalletti)则为球队的落败感到难过,这名曾在2008年带领罗马淘汰皇马的主帅认为,球队前天其实踢得很不错,只是在球场的最前端无法把握机会。

他说:“我很失望。今晚我们有这么多机会,却无法把球送入网内。球员们已尽了最大的努力,他们踢得很好,就是无法进球。当你给罗纳尔多一寸地,他就会前进一哩。”

面对将兵力集中在防守上,希望利用反击出奇不意进球的罗马,皇马在上半场显得束手无策,首45分钟甚至无法创造一次攻门机会。不过,下半场罗纳尔多的漂亮进球改变了整个局面。

第57分钟,罗纳尔多在禁区左上角起脚,球触中罗马防守球员弗洛伦齐(Florenzi)后,突破门将什琴斯尼(Szczesny)的十指大关。

这名葡萄牙球星立功后兴奋地绕过球场,拥抱主帅齐达内庆祝。

这名刚上任不久的法国籍主帅说:“这对他,或者是球队来说,都是很好的一场比赛。我为他拥抱我的庆祝方式感到高兴,不过最重要的是他取得进球。所有人都认为罗纳尔多会进球,他满足了人们对他的期望。”

“这是非常特别的一天,我们踢得很好。这是场艰难的比赛,因为罗马也踢得很出色。”

罗马随后有一个扳平比分的机会,弗洛伦齐在禁区内被卡瓦哈尔(Carvajal)放倒,不过裁判并没有作出判罚。

针对这起“该罚没罚”事件,齐达内推说没有看到,斯帕莱蒂也拒绝煽风点火。

斯帕莱蒂说:“我不想参与任何辩论。我只是在场边做好我的工作,其他人是否尽了他的责任不关我的事。”

罗德里格斯(Rodriguez)在球赛结束前四分钟单枪匹马直闯禁区,为皇马攻入第二个进球,写下最后比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