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对阵尤文图斯 一攻一守胜负难料

穆勒(左)与莱万多夫斯基是拜仁锋线上的两把利刃。(法新社)
穆勒(左)与莱万多夫斯基是拜仁锋线上的两把利刃。(法新社)

字体大小:

(都灵综合电)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与意甲冠军尤文图斯(Juventus)将在今天(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于尤文图斯主场进行的欧冠联赛16强首回合赛展开巅峰对决。

拜仁拥有超强攻击力,两名前锋穆勒(Mueller)与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本赛季已在各项比赛联手攻入56球。与此同时,尤文图斯则有最顽强的防守,已连续九场比赛成功守住完整城池。今天之战,将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

这两队近来一直处于最佳状态,自去年12月初起就未尝败绩,过去10场比赛同样取得九胜一和战绩。

拜仁本季只吃下两场败仗,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2月5日败给德甲对手门兴格拉德巴赫(Moenchengladbach),尤文图斯最后一次落败则是在去年12月8日的欧冠赛以0比1不敌塞维利亚(Sevilla)。

拜仁中场比达尔(Vidal)与尤文图斯前锋曼季茹基奇(Mandzukic)将在今天比赛面对旧主。曼季茹基奇在2014年离开拜仁后去了西甲球会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去年加盟尤文图斯。比达尔则在去年从尤文图斯加盟拜仁,这名曾是尤文图斯主力的智利籍球员已承诺,如果在今天比赛取得进球,将不会庆祝。

对于今天的比赛,尤文图斯后卫巴尔扎利(Barzagli)在承认拜仁是个不容易应付对手的同时,也认为主场将是尤文图斯的优势。

他说:“我们知道拜仁是世界上最强的三支球队之一,不过我们在主场作战,这将给予我们额外动力。每一队都有弱点,把它找出来是我们的工作。”

两队最后一次碰头是在三个赛季前的欧冠复赛,当时拜仁在主客场的比赛皆以2比0胜出。不过自该场比赛后,尤文图斯在主场进行的欧洲赛保持不败。

曾效力拜仁,目前代表另一支意甲球队拉齐奥(Lazio)的克洛泽(Klose)说:“以我的经验来说,要攻破尤文图斯的球门非常困难,他们的防守非常严谨,在中前场也都有高素质的球员。如果在比赛上落后于他们,将很难扭转局面。”

(明天凌晨3时45分,星和202、新电信111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