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射脚德容禁赛 艾恩德霍芬战体马有难度

体马主帅西梅奥内:球队仍在达成目标的正轨上。(路透社)
体马主帅西梅奥内:球队仍在达成目标的正轨上。(路透社)

字体大小:

(阿姆斯特丹综合电)荷兰甲级联赛“领头羊”艾恩德霍芬(PSV)将在今天(新加坡时间明天凌晨)的欧冠赛16强首回合赛对垒2014年亚军、西班牙甲级联赛劲旅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在少了头号射脚德容(de Jong)的情况下,艾恩德霍芬要在主场报捷难度颇大。

德容在本赛季的各项比赛已为球队贡献17个进球,是艾恩德霍芬攀上荷甲积分榜榜首的主力战将。他因为被禁赛,今天只能作壁上观。

不过,幸运的是“中场大脑”墨西哥的瓜尔达多(Guardado)腿腱伤势已经痊愈,可以出赛,让艾恩德霍芬主帅科库(Cocu)松了一口气。

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主场战役取得全胜的艾恩德霍芬,目前在荷甲积分榜上以一分微小优势领先埃杰克斯(Ajax)。该队拥有很强的防守能力,过去三场联赛都守住完整城池。

艾恩德霍芬在上星期六联赛以2比0击败阿尔默洛(Heracles Almelo),科库赛后说:“我觉得我们的防守变得更强,最后一道防线与中场有很好的配合,球员付出很大的努力。

“星期三的比赛,我们得付出同样的努力,保持同等的紧凑度。我认为对垒阿尔默洛的下半场比赛,我们给了对手太多空间,让他们有更多活动的范围。对垒体马的比赛,我们不能这么做,因为他们的防守反击是致命的。”

另一方面,体马在周末的联赛以0比0踢和比利亚雷亚尔(Villarreal)后,已落后榜首的巴塞罗那八分。该队同样以防守稳定著称,本赛季25场西甲赛事城门只失守了11次。

主帅西梅奥内(Simeone)表示,体马仍在达成目标的正轨上。他说:“如果你看看球队赛季前所定下的目标,我们仍在正轨上。当然,巴塞罗那在西甲联赛是与众不同的。对于联赛所有其他球队而言,巴塞都是难以应付的。”

艾恩德霍芬与体马最后一次碰头是在2008-09年赛季的欧冠小组赛,当时体马在主客场的两次交锋中,分别以2比1及3比0获胜。

(明天凌晨3时45分,新电信111、星和202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