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 拜仁击败沃尔夫斯堡

拜仁射脚莱万多夫斯基(左起)进球后,与队友里贝里及穆勒一起庆祝。(路透社)
拜仁射脚莱万多夫斯基(左起)进球后,与队友里贝里及穆勒一起庆祝。(路透社)

字体大小:

(柏林综合电)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的德国甲级联赛上以2比0击败沃尔夫斯堡(Wolfsburg),为下一轮后对垒争冠直接对手多特蒙德(Dortmund)打下更牢固的基础。

经过前天的胜利后,拜仁已经将优势扩大至11分,不论多特蒙德在今天凌晨对垒霍芬海姆(Hoffenheim)的比赛是否能将差距缩小,德甲双雄仍存在巨大分差。

瓜迪奥拉(Guardiola)所率领的拜仁本赛季势不可挡,在过去23轮比赛的69个积分中,拿下了其中62个积分,他们的积分比排在积分榜中游的沃尔夫斯堡足足多了一倍。

只要在下一轮后的比赛击败多特蒙德,拜仁就基本可筹备登基大典,成为德甲史上首支完成四连冠壮举的球队。

虽然优势明显,瓜迪奥拉警告一切还没盖棺论定。

他说:“这是朝夺冠道途迈进的另一步。我们所累计的积分还可以,不过一切还没成定局。

“我们知道踢完尤文图斯(Juventus)的比赛后,来到这里比赛并不容易。我们有不错的开局,第一个进球让我们之后的比赛变得容易些。当然门将诺伊尔(Neuer)的表现也不能漠视,他为球队坚守城池。”

两队以0比0结束上半场战斗后,科曼(Coman)在第66分钟为拜仁拔下头筹,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在九分钟后锦上添花,这也是莱万多夫斯基在本季22场联赛的第23个进球。

在德甲历史上,除了拜仁名宿格尔德·穆勒(Gerd Mueller)外,没有任何人在现阶段的赛季取得这么多进球。格尔德·穆勒在1971至1972年赛季攻入了创纪录的40球。

拜仁将在本周中的联赛对垒美因茨(Mainz),然后在星期天对垒多特蒙德。拜仁队长拉姆(Lahm)认为,这将是决定性的一周。

他说:“这是我们争取联赛锦标最关键的一个星期。如果我们赢下这两场比赛,那我们可以开始谈论捧杯,因为其他球队将很难超越我们。但是我们首先必须赢下这些比赛。我们的目标是在客场对垒多特蒙德时,手中仍握有八分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