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爆惊人假球案

字体大小:

(哈拉雷新华电)津巴布韦在非洲足坛常年默默无闻,但最近却让人震惊,涉及赛事规格之高、牵扯人员之多、范围之广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津巴布韦足总会长奇央格瓦前天在首都哈拉雷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该总会前会长、一名执行委员会成员、国家队前主教练、现任助理教练及多名球员,涉嫌在非洲国家杯赛和非洲国家锦标赛上操纵比赛结果。

津巴布韦足总执委会成员卡西那乌尤本周受停职处罚,原因是他涉嫌与非法赌博集团合作,试图操纵本月即将举行的津巴布韦对阵斯威士兰的两场非洲国家杯外围赛。

据该总会调查,“合作”踢假球的球员被许诺每人5000美元(约7000新元)的“好处费”。

奇央格瓦说,除了非洲国家杯外,有充分证据显示,津巴布韦国家队1月在卢旺达举行的非洲国家锦标赛上也踢了假球。在小组赛中,津巴布韦以0比1输给赞比亚和马里,以1比1踢和乌干达,未能晋级。津巴布韦足总一份初步调查报告显示,国家队前教练被怀疑是假球案主谋。

今年早些时候,津巴布韦足总前会长路什瓦亚因涉嫌在另外多起比赛中操作结果而被解职。如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曝光出更大的假球丑闻,给津巴布韦足球蒙上了阴影。

奇央格瓦说,津巴布韦足总已将调查结果和事件进展第一时间发给国际足总和非洲足总。非洲足总前天也发表了一份声明称,目前媒体曝光的假球内幕“十分严重”,他们将与国际足总保持密切联系,以便早日进行独立调查,并启动处理此事的应急机制。

津巴布韦在大型足球赛事上一直表现平平,从未进入世界杯正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