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迎战沃特福德 炮兵温帅促球员重返胜利正轨

阿申纳领队温格坚持要在英足总杯、英超联赛与欧冠赛争取夺冠。(路透社)
阿申纳领队温格坚持要在英足总杯、英超联赛与欧冠赛争取夺冠。(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法新电)“炮兵”阿申纳(Arsenal)领队温格(Wenger)要球员今天在主场迎战沃特福德(Watford)的英格兰足总杯复赛中,有更稳定的表现,以重返胜利正轨。

上两届英足总杯冠军阿申纳目前在英超联赛积分榜上,比领跑的莱斯特少八分,并徘徊在欧洲冠军联赛的淘汰边缘。

炮兵必须在来临星期三客场挑战上届冠军巴塞罗那(Barcelona)的欧冠16强赛次回合中,扭转首回合落后两球的劣势,才能避免惨遭淘汰的厄运。

虽然大多数阿申纳球迷都认为,英足总杯才是炮兵本季的最佳夺冠希望,但温格拒绝放弃联赛或欧冠赛。

他说:“我还未放弃英超,我说了很多次,我也还没放弃欧冠赛。我们必须把注意力放在下一场比赛,而下一场是英足总杯赛事。这是夺冠的最佳机会吗?还很遥远。我们必须赢得下一场比赛,以证明我们能有稳定的表现。”

与此同时,阿申纳中场拉姆齐(Ramsey)在周中大腿受伤,可能报销剩余赛季,严重打击球队的夺冠希望。

这位威尔士中场在星期二以4比0轻取赫尔(Hull)的英足总杯16强重赛中,下半场以候补身份上阵仅15分钟,便因大腿受伤退下。

被问及拉姆齐的赛季是否已报销时,温格态度坚决地回答:“我不这么认为。他目前的临床症状都很好,应该需要休养四个星期。”

除了已挂彩的科斯切尔尼(Koscielny)外,默特萨克(Mertesacker)与后防搭档加布里埃尔(Gabriel)也在对垒赫尔的比赛中受伤。

温格说:“默特萨克受了伤,但应该可以上阵。科斯切尔尼快伤愈了。我应该冒险用他吗?这当中存在小小的医疗冒险,但我还未做决定。”

两队过去六次交手都是阿申纳胜出,包括在2002年英足总杯第三圈赛。沃特福德已有28年未曾击败阿申纳。

(今晚9时30分,

新电信109波道直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