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刻扳平比分 拜仁挺进复赛

字体大小:

欧冠赛

拜仁在加时赛中越战越勇,丝毫没有给对手喘气机会,靠两名候补阿尔坎塔拉和科曼建功,连续第五个赛季打进欧冠赛八强。

(慕尼黑综合电)只差一分钟,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就将被淘汰。不过,这支德国豪门命不该绝,惊险地闯入欧洲冠军联赛复赛。

在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的欧冠16强次回合赛中,上届亚军意大利的尤文图斯(Juventus)虽然在客场作战,但一开赛便来势汹汹,在28分钟后便由博格巴(Pogba)和夸德拉多(Cuadrado)进球,以2比0领先。

三周前的首回合赛,尤文图斯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以2比2逼和拜仁。前天,轮到拜仁必须扳回两球劣势,处境非常不妙。

不过,拜仁诸将并没有放弃,在第73分钟由前锋莱万多夫斯基(Lewandowski)顶球进网,扳回一城。进入完场补足时间,拜仁看似大势已去,德国国脚穆勒(Mueller)却成为“救世主”,成功顶进扳平比分的一球,硬将比赛拖入加时战。

拜仁在加时赛中越战越勇,丝毫没有给对手喘气机会,靠两名候补阿尔坎塔拉(Alcantara)和科曼(Coman)建功,连续第五个赛季打进欧冠赛八强。

拜仁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赛后对球员的表现赞叹不已,他说:“在对垒一支意大利球队时攻入四球,这太神奇了,我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德国球队做过这样的事。我们碰上的是上届亚军,要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连进四球,真的非常困难。”

瓜迪奥拉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拜仁,加盟英格兰劲旅曼市(Man City)。这是他执教拜仁以来,最后一个带领该队夺得欧冠赛锦标的机会。

为拜仁立下大功的穆勒说:“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但我们知道,就算以0比2落后,我们仍有翻身的机会。”

对于无法保住两球优势,尤文图斯主教练阿莱格里(Allegri)显得极度失望。他说:“我很沮丧,但我必须赞扬我的球员。我们对垒的是夺冠大热门,而我们在客场的表现,比首回合还要出色。

“我们原本有机会以三球领先,彻底结束比赛。不过,能在这里取得这样的成绩,已非常不容易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