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主场再胜 炮兵再当欧冠十六郎

巴塞罗那前锋苏亚雷斯(9号)凌空抽射破门,攻入美妙的进球。(路透社)
巴塞罗那前锋苏亚雷斯(9号)凌空抽射破门,攻入美妙的进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法新电)“MSN”组合每人各入一球,协助巴塞罗那(Barcelona)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凌晨)在欧冠16强次回合赛中,主场以3比1再胜阿申纳(Arsenal),从而以总比数5比1完胜晋级。“炮兵”连续六个赛季止步16强,主帅温格(Wenger)赛后表示,他必须向MSN致敬。

梅西(Messi)、苏亚雷斯(Suarez)和内马尔(Neymar)本场各为巴塞罗那拿下一城,埃尔内尼(Elneny)则为炮兵攻入安慰的一球。

比赛过程无需多言,巴塞罗那配合之流畅,个人技术之娴熟让温格输得心服口服。这名法国人赛后将巴塞罗那的表现称之为“艺术”,他说:“我们应该去赞美艺术。巴塞罗那队中有两三名球员拥有点石成金的能力,将平凡创造为艺术。”

温格说:“我必须承认,巴塞罗那拥有我见过的最优秀前锋。他们三人都是杰出的球员,可以在任何时候创造出机会来。”

在内马尔进球打破场上僵局前,阿申纳错过了两次破门机会。温格说:“我们没有把握住机会,但巴塞罗那中前场的实力是超群的,特别是梅西。整场90分钟时间里,他的传球没有一次出错。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只是对我来说,在场边看他表演是一种煎熬。”

连续六年止步欧冠16强,阿申纳沦为“欧冠16郎”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在小组赛中表现不佳。在这六个赛季中,炮兵有五个下赛季都是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16强战必须与其他小组的第一对话,自然容易遇上强队。当然,阿申纳的签运也委实不佳,六个赛季中,有四个赛季遇上的是巴塞罗那或拜仁慕尼黑这两支最顶级的欧洲豪门强队,炮兵与这一级别球队相比,实力确实存在明显差距。

与阿申纳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这是巴塞罗那连续第九个赛季闯入欧冠八强。他们现在的目标是要再次夺冠,成为这项赛事改制以来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对于八强赛抽签,巴塞罗那主帅恩里克(Enrique)开玩笑地说:“我唯一不想碰到的球队就是巴塞罗那,不过我想,我们是没有机会碰到他们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