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主场迎战马尔代夫 高洪波:没退路必须胜

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教练团队要求一定要打出速度,争取净胜球。(新华社)
中国男足主帅高洪波:教练团队要求一定要打出速度,争取净胜球。(新华社)

字体大小:

2018世杯亚洲区外围赛

王慧 北京报道

中国男足明天将在武汉主场迎战马尔代夫,继续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40强赛的征程。面对重掌帅印后的首次大考,高洪波坦言,中国已没有退路,必须取胜。

在亚洲区外围赛小组前六轮比赛中,中国三胜二和一负积11分,名列小组第三;同组的卡塔尔积18分已提前出线,而打完七场比赛的香港积14分,暂列次席。

尚存一丝出线希望的中国还剩下两场主场比赛,分别对阵马尔代夫和已晋级12强赛的卡塔尔。为了放手一搏,争取球队最好成绩以及最好的舆论环境,中国足协提前终止与法籍主帅佩兰的合作。前本土主教练高洪波在危难中挺身而出,再度执教并立下了“军令状”。

中国足协开出赢球奖金

对于最后两战,中国足协高度重视。除了主席蔡振华将前往球场督战外,还将为球队开出每场比赛50万人民币(约10万新元)的赢球奖金;如果晋级亚洲区12强赛,球队还将得到600万人民币(约120万新元)奖金。

赛果关系中国队世杯外围赛能走多远

去年9月,中国曾在沈阳主场以3比0完胜马尔代夫。这次马尔代夫只带了17名队员抵达武汉,一些主力球员没随队出征,因此舆论普遍认为双方再度交手,胜负依然毫无悬念。

不过,中国并不敢掉以轻心,针对马尔代夫的特点包括定位球,进行了很多细致的准备。高洪波说:“中国队从集中到比赛只有七天的磨合时间,让球员尽快了解我们教练团队的技战术打法,并尽快适应是最重要的。我们要求一定要打出速度,争取净胜球。

“这两场比赛,关系到未来两三年中国队在亚洲赛场还能否参加世界杯外围赛,希望大家抱着必胜的信念,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也希望大家祝福中国男足。”

武汉籍门将曾诚表示,确保胜利是最重要的,至于进多少个球,还是其次。他说:“马尔代夫善于打防守反击,中前场有一定速度,脚下功夫也不错。这就需要我们的后场球员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和注意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